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枸杞的功效 这种药材补血效果显著

枸杞是一种我们在平时经常能够见到的东西,很多人都喜欢拿它泡水喝,其实枸杞是一种中药材,具有多种功效。枸杞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做成汤来喝,味道很好。枸杞的禁忌是什么呢?想了解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枸杞的功效

枸杞的功效

1、补血

枸杞是一种具有补血效果的中药材,对于贫血的朋友,建议在平时可以尝试用枸杞帮助改善症状。可以直接干吃枸杞,这样的效果要比泡水喝更好。不过,如果贫血的情况较为严重,那么还需要搭配其他的药物来治疗。

2、减肥

枸杞能够帮助减肥,这是因为枸杞本身的热量就不高,卡路里含量很低,所以吃了之后不会导致身体摄入的能量过度。另外枸杞还含有甜菜碱,这种成分能够促进脂肪的代谢,让脂肪快速的排出体外,从而达到辅助减肥的效果。

3、美容肌肤

枸杞具有美容的作用,它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能让我们的衰老速度减慢,还能缓解皮肤的缺水和干燥问题。平时常吃枸杞,皮肤会更加健康,不容易患上一些皮肤疾病。爱美的朋友们,一定要记得常吃一些枸杞哦。

4、延缓衰老

中年人在喝水的时候都喜欢放几粒枸杞,这就是因为枸杞可以扶正固本还可以滋阴补肾延缓衰老,从古至今一直是改善身体素质的上上品,还可以增强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在改善大脑跟对抗自由基方面也有很大的效果,因此适当喝枸杞还可以延缓衰老。

5、抗肿瘤

枸杞当中含有枸杞多糖,这种物质是调节免疫反应的一种调节剂,可以帮助改善免疫力,此外,枸杞多糖还可以通过调节神经进而调节内分泌并终增强人体免疫力,自然也就可以达到对抗肿瘤的效果。

6、安神养胎

如果孕妇出现烦躁不安失眠对锰的症状,那可以适当吃一些枸杞叶,之在这种物质当中含有丰富的甜菜碱跟芦丁,可以达到养肝明目以及安神养胎的效果。

如果孕妇出现烦躁不安失眠对锰的症状,那可以适当吃一些枸杞叶

枸杞的吃法

清肝明目——枸杞菊花茶

秋天多干燥,“秋燥”可影响全身,包括眼睛,主要表现为双眼干燥少津、滞涩微痛、易疲劳,这些都是由于“燥”导致人体各器官渗水不够所致。此时,你需要的只是一杯枸杞菊花茶。

中医理论认为,“肝开窍于目,目得血而视”以及“五脏六腑之精皆上注于目而为之睛”。这就是说眼睛与各个脏腑都有密切联系。《本草纲目》中记载,菊花“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

枸杞菊花茶用法简便,只需将枸杞10克,菊花3克放入杯中,用热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菊花性凉,虚寒体质、平时怕冷、易手脚发凉的人不应经常饮用。

祛风逐湿——枸杞泡酒

1/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