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好处 这样药物能够活血养血

相信大家对藏红花应该不陌生,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中药。适当的吃藏红花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效果。藏红花的吃法比较多,主要就是用于泡水,也可以和别的药物搭配一起吃,吃藏红花的禁忌是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藏红花的好处

1.抑制有害症的功效

藏红花当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对人体中的有害物质能够起到一定的抑制和缓解的作用,有研究发现,用藏红花制作药剂,能够起到具有明显的抑有害物质的能力,要知道在藏红花当中的萃取物二甲基藏红花酸对白血、卵巢、结肠、横纹肌肉瘤等疾病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藏红花当中含有的一些物质

2.活血养血的功效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藏红花有活血和养血功能,它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藏红花含有的物质,对于血亏体虚、月经不调、产后瘀血、经闭等症状,有比较好的调节效果,所以适当的吃一点藏红花,可以使人气血活,血气旺,精神充沛,面色红润。

3.对循环系统的功效

藏红花还有一种比较好的额功效,就是调节循环系统,尤其是在常压缺氧的条件下,能够有效的增大丙酮酸的生成量,提高心肌细胞内乳酸脱氢酶活性,这样就能够很好的增强细胞内的氧代谢功能,提高心脏的耐缺氧能力,对人体有保护的效果。

4.对肝胆的功效

藏红花具有利胆作用,有效成分为 -藏红花酸钠盐及藏红花酸酯。藏红花酸能败低胆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谢,可配合山楂、草决明、泽泻等传统方剂,用于脂肪肝的缓解。藏红花通过改善微循环,促进胆汁的分泌和排泄,从而败低异常增高的球蛋白和总胆红素,可用于慢性问题毒性肝炎后肝硬化的缓解。

5.对肾脏的功效

目前认为肾小球肾炎发机理与血小板及其释放的炎性介质有密切关系,抗血小板聚集的[方剂]如藏红花用于干扰肾炎动物模型已取得了明显的疗效。

6.对免疫系统调节的功效

临床上藏红花用于缓解人体多种慢性疾,通过其活血化瘀、抗菌消炎的功效,增强机体耐力,增强淋巴细胞增殖反应,以此来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起到调整人体气机运行,平衡人体阴阳的作用。

对免疫系统调节的功效

7.其他的功效

藏红花提取物特别是藏红花素能有效抑制氧自由基及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表现出抗氧化生物活性。藏红花乙醇提取物可以防止乙醇引起的海马体长期增强效应的抑制。

藏红花的吃法

1、藏红花干炒后吃

干炒是一种常见的制作藏红花的吃法,在传统的海鲜饭食谱中尤其常见。

将铁煎锅放在中火的炉子上。

将藏红花丝加入热锅中。经常搅拌,1或2分钟。它们应该释放出更强烈的香气,但不应该让它火大变糊。

1/2页
藏红花的吃法藏红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