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好处 当归的6个好处你都知道吗

说到当归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中药材,多数人只是听到别人提起当归,对它具体的好处了解的不多,当归的好处有哪些?当归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药物,还可以做成药膳食用。一些食物不适合与当归同吃,当归的禁忌有哪些?

当归的好处

1、抗菌

不管是将当归泡水饮用,还是将其直接煎服,都能起到抗菌的作用。当归进入我们的身体后,能帮助身体抑制常见的病菌,这样就能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当归能抑制的病菌有很多,例如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等。

当归能抑制的病菌有很多

2、美容

当归中含有的一些物质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这些物质进入到身体中,能清除体内过多的自由基,可以抑制身体氧化的情况,这样体内的自由基就减少了。当归能延缓身体中组织的损伤,生活中常用当归泡水饮用,可以起到美容效果。

3、润肠通便

当归滋补的效果很好,它还可以起到润滑肠道的作用,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有便秘的症状,是可以适当的服用当归的,主要是当归能促进排便和排毒,并且可以改善因为血虚而引起的便秘。女性在产后有便秘也可以通过当归调理。

4、提高免疫力

当归内所含有的阿魏酸钠和多糖,这两个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可以给体内的吞噬细胞系统带来明显的刺激,并且可以调节和修复身体的免疫系统。对于健康的人群而言,食用当归的话还可以促进淋巴细胞的转换,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

5、调理痛经

当归是一个特别适合用于治疗妇科疾病的中药材,当归在我们体内可以起到一个双向调节的作用。不仅可以补益气血,还可以起到治疗痛经的效果。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有出现痛经的话可以食用当归泡水来缓解,日常有出现便秘和体质虚寒的现象,同样的也可以用当归来泡水喝缓解。

当归是一个特别适合用于治疗妇科疾病的中药材

6、促进血液循环

当归内含有很丰富的有机酸和维生素,这些营养元素在进入我们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帮助血管进行扩张。提高体内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可以有效降低血管的阻力,对于血管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当归的吃法

当归黄汤

材料:当归15克、黄花20克、瘦肉150克。

做法:先将当归切薄片、黄花切段、瘦肉切片,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汤,食肉饮汤。

药理:当归养血补血,黄花补虚疗损和血脉,瘦肉益气养血,此方适用于产后或病后血虚所致的经闭腹痛、身体虚弱、贫血、神经衰弱、气虚乏力、头晕目眩、记忆力下降和食欲不振、月经不调等症。

1/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