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会给身体带来这些甜头

西洋参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很多药物当中都会看到西洋参的身影,可以调理中枢神经系统,西洋参除了以上功效外,还有哪些呢?西洋参的吃法有很多,不同的吃法作用不同。部分人不太适合服用西洋参,西洋参的禁忌有哪些?

西洋参的功效

1、西洋参可以增强人体中枢神经系统

西洋参中的物质能增强体内的中枢神经,还可以有效的缓解人体的疲惫感,适当的服用西洋参能增强记忆力。如果大家平时服用西洋参,能预防和改善老年痴呆症。多数老年痴呆的患者都存在失眠,记忆力减退,吃西洋参能缓解这个情况。

西洋参可以增强人体中枢神经系统

2、西洋参也是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的

西洋参是一种滋补类药物,它有不错的补气保健作用,食用后会让大家的免疫力提高,并且西洋参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它当中的物质对于抵抗癌细胞有一定的作用。经常服用西洋参 ,也会让人体的蛋白合成功能变得更好的。

3、西洋参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洋参对改善糖尿病有效果,主要是吃西洋参能降低血糖,还会让人体的胰岛素分泌更加稳定,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好处,现在也有一些患者会用西洋参老控制糖尿病的病情,并且效果也不错。

4、西洋参对高血压有防治作用

西洋参还可以保护人体的心血管,降低人体的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长期服用西洋参也是可以有效的预防以及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的。现在有很多的老年人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特别是高血压,高血糖等问题,有这些问题的老年人可以经常服用西洋参。

西洋参对高血压有防治作用

西洋参的吃法

1、炖鸡法

将老母鸡去内脏洗净,取西洋参片50克放入鸡肚内,再用线缝合鸡肚,加水淹没鸡体,不加盐,先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炖,炖至鸡肉熟烂,汤液剩下三分之二即可,每天吃一小碗鸡肉和汤。

2、炖服法

将西洋参片每日取2~5克放入瓷碗中,加适量水浸泡3~5小时,碗口加盖,再将基置于锅内,隔水蒸炖20~30分钟,早饭前半小时服用。

3、用水煮

1/2页
西洋参的吃法西洋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