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的好处 带你一起细数甘草的5个优点

大家应该都听过甘草片,它当中主要的成分就是甘草,现在很多人对甘草的了解不多,它是常见的一味中药,大家对甘草具体的好处有了解吗?甘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药物,也可以做成饮品,一些人不适合服用甘草,甘草的禁忌有哪些?

甘草的好处

清热去火

甘草常见的一味中药,它有清热去火的作用,在夏季的时候,大家可以将甘草泡水饮用,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口干和上火等症状,如果大家有上火的症状,适当的饮用甘草茶也可以起到去除火气的作用。

甘草常见的一味中药,它有清热去火的作用

医治咳嗽有痰

生活中大家如果有咳嗽、咳嗽痰多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用甘草改善症状。甘草止咳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还可以起到化痰的作用。有咳嗽和痰液的人,平时用甘草泡水饮用,不但能让喉咙更舒服,还可以保护咽喉。

健脾养血

甘草中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这些物质到了 身体中,能推动肾脏功能,对肠胃也有一定的好处,甘草中的 物质能帮助大家改善脾胃虚寒的问题,如果大家出现了怠倦困乏、腹泻等症状,适当的服用甘草也可以改善症状。

养颜美容

甘草泡水喝的作用还包含了养颜美容,它能够令人体的情况更强,另外还可以合理的排出来人体内毒素,令皮肤及其健康状况更强。但是需要留意的是,这类中草药材并不能够长期服用,不然身心健康会降低。

甘草泡水喝的作用还包含了养颜美容

除去人体热寒湿邪

服食甘草能够合理的推动五脏六腑的身心健康,另外还能够令骨筋更为的健壮,另外原气及其肌肉也可以得到 一定水平的增长。此外,服食甘草还可以具有益寿延年及其清热去火的实际效果。

甘草的吃法

一、大麦甘草茶

大麦甘草茶它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把大麦15g、甘草5g放入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再加入冰糖用大火煮15分钟,关掉火焖一会就可以吃了,它也是有止咳的作用的。

二、鲜薄荷甘草花生

把材料花生800g、薄荷10g、甘草5g、食盐2g、抗白菊3g准备好,把材料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然后把花生、薄荷、甘草、抗白菊、水放入锅里,开大火煮开,然后小火慢煮30分钟,加入少许的食盐就可以了,它有止咳化痰的作用的。

三、甘草金桔酱

1/2页
甘草的吃法甘草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