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心神不宁可用它缓解

百合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药材,食用百合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好处,也有很多女性在煲汤时会加入百合,那么百合的功效有哪些呢?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百合,哪些人不建议食用百合呢?食用百合也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给身体带来不适。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1、养阴润肺

百合中含有黏液质,适量食用之后可以起到润燥清热的作用。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食用百合具有滋补润燥的功效。如果因为肺燥而出现咳嗽,也可以食用百合来缓解。

百合中含有黏液质,适量食用之后可以起到润燥清热的作用

2、宁心安神

百合性寒,具有一定宁心安神作用。如果平时有精神恍惚、失眠多梦等症状,也可以适量食用百合,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3、美容润肤

百合中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适量食用有助于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水润光滑。此外,食用百合还有助于去除体内的有害物质,有助于延缓皮肤衰老。

4、降低血糖

百合中含有修复胰岛组织的物质,适量食用百合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辅助降血糖。但是并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只通过食用百合来降血糖,因为功效有限,还需要搭配降血糖药物来服用。

百合中含有修复胰岛组织的物质

哪些人不宜食用百合

1、对百合过敏者

少部分人接触了百合中的成分之后会有过敏反应,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此时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严重时可能导致过敏性休克,不可忽视。

1/2页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哪些人不宜食用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