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心神不宁可用它缓解

2、体质虚寒不宜食用百合

百合本身性寒,所以体质虚寒的朋友不建议再食用百合,避免加重身体的不适症状,严重时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伤害。

3、风寒咳嗽

风寒咳嗽的朋友也不建议食用百合

风寒咳嗽的朋友也不建议食用百合,因为百合本身性寒,食用之后可能咳嗽的症状更加严重。

食用百合的注意事项

1、注意用量

如果长期大量食用百合,过量食用百合有可能导致腹泻、腹痛等不良症状。因为百合中淀粉含量比较多,吃太多有可能导致消化不良,从而引发腹胀、腹泻。此外,百合中含有秋水仙碱,过量食用会破坏体内的酸碱平衡,从而损伤脾胃。

2、不宜生吃

如果生吃百合,有可能导致腹泻,容易过敏的人还有可能因为接触了百合球茎而导致皮肤瘙痒,建议大家可在煲汤、煮粥时放入百合来食用,不建议生吃。

如果生吃百合,有可能导致腹泻

3、不和羊肉、猪肉一同食用

百合性寒,羊肉性温,一起食用之后可能导致腹泻。猪肉和百合中的成分相克,一起食用也可产生有害物质,食用百合时要注意避免和羊肉、猪肉一同食用。

结语:百合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我们可以直接用百合来泡茶,或者用百合来煮粥、煲汤。百合虽好,但是不建议生吃,而且需要注意用量,避免过量食用,影响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哪些人不宜食用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