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的功效 这种常见中药竟能补气养血

1、黄芪鸡汤

很多家庭在炖鸡、煲汤的时候会加入一些中药材,黄芪就是其中一种。在炖鸡的时候加入黄芪,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还能美容养颜。

很多家庭在炖鸡、煲汤的时候会加入一些中药材

2、直接泡水喝

黄芪更加方便的食用方法就是直接泡水喝,可以缓解脾气虚、肺气虚。

3、煮粥

先准备好黄芪、党参、大枣、粳米等食材,先将黄芪、党参煎汁取药汁,之后将大枣、粳米放入药汁中煮粥,也比较方便。这样做还能起到补脾益气的作用,缓解体倦乏力、出汗的症状。

食用黄芪的注意事项

1、阴虚湿热人群不宜食用

阴虚湿热的人经常会有手足发热、口苦、口干等症状,这两类人群不建议食用黄芪,以免加重不适症状。

阴虚湿热人群不宜食用

2、咳嗽发烧不宜食用

如果已经感冒发烧,不宜饮用黄芪茶,会导致病情加重。黄芪对于感冒的预防有一定作用,还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能力。

结语: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有很多功效,可以补气升阳、利水消肿、生津止血等,可以用黄芪来煮粥、煲汤食用,或者直接用来泡水饮用,效果都是不错的。此外,要注意阴虚湿热的人不宜食用黄芪,避免导致病情加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黄芪的食用方法黄芪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