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麦冬的功效 想润肺生津可用它煮水喝

麦冬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食用麦冬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那么麦冬的作用有哪些呢?麦冬的食用方法也很多,怎么食用麦冬能更好的发挥出它的功效呢?麦冬在食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要知晓?

麦冬的作用

1、养阴

麦冬是一种养阴的中药材,其中含有多种矿物质、糖类、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食用之后对身体健康好处很多。想要发挥麦冬的养阴作用,可以用麦冬煮水喝,滋阴除燥的效果较好。有的人还喜欢直接用麦冬来泡茶,有助于降火。

麦冬是一种养阴的中药材

2、润肺生津

很多人在平时会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而熬夜,经常熬夜会导致身体出现口干舌燥、肺热等上火症状,此时容易引起咳嗽,还会导致心情烦躁,用麦冬泡水喝有助于润肺生津,缓解这些症状。

3、缓解疲劳

如果身体经常感觉到疲劳,也可以服用麦冬来缓解。麦冬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有助于缓解疲劳。如果平时因为过度劳动或者运动,出现肌肉酸痛的症状,也可以喝麦冬茶来缓解。

如果身体经常感觉到疲劳,也可以服用麦冬来缓解

4、预防高血糖

麦冬中含有天然的降糖成分,不仅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还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麦冬的食用方法

1、泡茶

可以直接用麦冬煮水喝,有助于滋阴、润肺。

1/2页
麦冬的功效麦冬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