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胃酸过多怎么办 中医教你治胃酸

大家都知道,胃消化食物是靠胃酸,胃酸少了,不能消化食物。那么胃酸是不是越多越好呢?胃酸多了会怎么样呢?今天,小编就胃酸过多怎么办,胃酸吃什么及胃酸过多的原因来跟大家讲讲。

目录

1、胃酸过多的症状 2、胃酸过多的原因

3、胃酸过多怎么办 4、中医治疗胃酸的方法

5、胃酸吃什么 6、胃酸吃什么中药

7、怎么预防胃酸过多 8、胃酸倒流怎么办

胃酸过多的症状

胃酸过多是胃肠道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

胃酸可以帮助消化,但如果胃酸过多就会伤及胃、十二指肠黏膜,造成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人胃是持续分泌胃酸的,其基础的排出率约为大排出率的10%,且呈昼夜变化,入睡后几小时达高峰,清晨醒来之前低。

胃液中的胃酸(0.2%至0.4%的盐酸),可以杀灭食物中的细菌,以保证肠胃的安全。

同时增加胃蛋白酶的活性,帮助消化。

胃液对消化食物起着重要作用,正常胃液呈酸性,空腹时为20~100ml,超过100ml提示胃酸分泌增多。

正常生理状态下胃液分泌维持一定的量,如分泌过多,就会出现吞酸、反胃、吐酸水等现象。

1、反酸

由于胃酸分泌过多和导致向上流动,更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和慢性胃炎。

2、烧心

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刺激食管黏膜产生胸骨后的灼热感,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3、胃灼烧

胃酸分泌过多或胃黏膜对酸的敏感性增加而引起。此症状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1/15页
胃酸过多的原因胃酸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