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竟能活血化瘀

5.增强免疫

当归有增强机体免疫的作用,当归的萃取物丰富,其中的阿魏酸钠和当归多醣可以刺激人体内的巨噬细胞,可以调节身体免疫低下的问题。

6.美容养颜

当归是一种无毒的天然美容药。将当归研磨成粉用其敷脸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其水溶液可以抑制酪氨酸酶活性,有效去除黄褐斑、雀斑。

当归是一种无毒的天然美容药

当归羊肉汤的做法

1.锅里放水,放白酒,大葱,姜片烧开,放洗干净的羊肉进去焯水。

2.焯水之后,将羊肉洗干净,将锅洗干净,之后放油、葱姜蒜炒香之后放入羊肉,加入白酒进行翻炒,之后加入开水,大火烧开后转移到砂锅中。当归、党参、黄芪用茶叶纸包好之后放到砂锅中炖3个小时作用,喝的时候可以将表面的油脂去掉。

3.汤略带中药味,清香,味道很好。

当归的吃法

当归补血汤做法

1、材料准备:红蟹2个,黄芪10G,当归10G,枸杞子15G,杜仲20G,黑枣30G,米酒200G,清水适量。

2、红蟹清洗洗净、去壳、切块备用。

当归补血汤做法

3、将切好的红蟹放入锅内,加入当归、黄芪、枸杞子、杜仲、黑枣及适量清水,再加入米酒,用文火焖煮约1小时即可。

应用:适用于气血不足之少气懒言、倦怠乏力、面色无华等症。

结语:当归是常见的一种中药,有很多的功效,比若说能润肠通便、调经止痛、增强免疫、美容养颜等等。所以适量的食用当归对于身体的健康还是很有好处的。此外,我们在吃羊肉的时候也可以放入当归、黄芪等药材来熬汤,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2/2页
当归的吃法当归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