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采耳的好处 采耳除了能清洁也有这些好处

采耳师还将为顾客进行耳部按摩、耳穴全息理疗、精油、淋巴排毒乳液、耳蜡烛、耳艾灸,帮助清洁耳道污垢、耳垢、抗菌瘙痒、消除疼痛、修复耳道损伤等耳部护理,保持耳朵健康和听力;享受舒适的耳朵,缓解大脑疲劳,释放紧张和压力,头痛、头晕、耳鸣有辅助调节作用。

采耳师还将为顾客进行耳部按摩、耳穴全息理疗

五、按压耳穴改善循环

采耳时,采耳师也会捏耳朵。由于耳朵上分布着许多穴位,捏耳朵可以刺激穴位或反射区,改善气血循环,使耳朵红润柔软有光泽;捏耳朵可以进一步调动气血循环,对血液和循环系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使气血旺盛,面部更红润。

采耳的注意事项

第一、不要用力。在掏耳朵的时候一定不要过于用力,而且掏耳朵的时候不要过于深入的去掏,好用棉棍在外耳道轻轻的转动,然后耳朵朝向下方,这样可以让耳屎自行出来。平时一定不要用指甲,铁签等尖锐的物品来掏耳朵。

在掏耳朵的时候一定不要过于用力

第二、及时就医。如果耳屎出现了又大又硬的现象,并且还影响到了正常的听力,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不要强行取出,建议大家及时就医,医生会使用滴耳剂来软化耳屎,然后进行正规的处理。

第三、寻求医生帮忙。如果患有外耳道炎症,或者出现了耳屎取出困难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以免出现耳道损伤。

第四、不要过于频繁。在生活中一定不要形成挖耳朵的习惯,并且也不要频繁的挖耳朵,好一周掏一次就可以了,如果过于频繁的掏耳朵,就有可能引发耳部疾病的发生。

第五、清洗耳道。在平时可以用清洗的方法来代替掏耳朵,建议大家在洗澡的时候进行耳道清洗,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水温和水流速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采耳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坚持采耳会给耳朵和身体带来哪些变化了,生活中大家可以在空闲的时候去采耳,不过要控制好采耳的频率,良好的采耳习惯能预防很多耳部疾病出现。

2/2页
采耳的好处采耳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