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中医内服古方除斑美白抗衰老

美白嫩肤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话题,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一白遮三丑的理念已经在心中根深蒂固,都想要自己能够拥有白嫩的肌肤,其实现在各种各样的美白方法是越来越多了,更有人为了想要美白去打美白针,其实想要美白嫩肤我们利用中医一样可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了中医内服古方,三款可以帮助我们保养肌肤的神奇秘方。

1.白鲜皮润肤除斑

首先,我们取白鲜皮10克、白蒺藜12克、当归12克、山楂15克,先加500毫升的清水,然后煎煮二十分钟以后去渣取汁,再加上300毫升清水,煎煮15分之后再次去渣取汁,混合两次所煎煮的汁液,早晚分为两次服用。

在服用的同时,我们还要留下一部分药汁用来洗脸,可以将过滤出来的药渣加水1000毫升,煎煮十分钟之后去渣取汁,等到温度适宜的时候用来洗脸,每日洗一次,润肤又美白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这款古方当中用到的白鲜皮具有清热燥湿、祛风解毒的功效,自古就是治疗皮肤病的一款良药。

而白蒺藜,具有平肝潜阳、疏肝解郁、祛风止痒的作用,当归还能帮助我们的身体补益气血,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再搭配上山楂,可以活血化瘀,这几款中草药搭在一起,可以润肤除斑,效果是非常棒的,但是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孕妇是不适合用这种方法的。

2.美容药膳方

中医学认为,我们的容貌和我们身体脏腑的功能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只有我们的五脏精气充盈了,那么我们的气血才会变的旺盛,而且面容也可以明亮红润。

所以说想要延缓容貌的衰老,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增强五脏六腑的功能,注意养生。

芝麻粥

我们可以吃一些芝麻粥,先将芝麻炒熟,然后加上少量的细盐放在粥里搅拌均匀,每碗粥放上半两芝麻,每天喝两碗即可。

芝麻是一款药食同源的中药,经常吃芝麻,可以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致和光滑,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道内会存留着大量的毒素来伤害我们的五脏,从而就会导致皮肤粗糙。

芝麻有润肠滑肠的作用,可以有效的治疗便秘,并且还能滋润皮肤,美容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除此之外,芝麻还有养血补血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疗皮肤干枯、粗糙、令皮肤光滑细腻、红润有光泽。

百合粥

百合粥的制作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取百合30克,如果是干百合的话就取15克,然后再取50克粳米,再加上适量的冰糖。

1/2页
中医美容配方吃什么美容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