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治鼻窦炎的偏方 小妙招巧治鼻窦炎

4、产气性食物

有些食物容易产气,使得患者有饱涨感,应避免摄食,但食物是否会产气而引起不适,因人而异,可依个人的经验决定是否应摄食。

5、太硬的食物

此外,炒饭、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米类制品,各式甜点、糕饼、油炸的食物及冰品类食物,常会导致患者的不适,应留意选择。

6、刺激性的食物

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这些会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损的食物,应避免食用。每个人对食物的反应都有特异性,所以摄取的食物应该依据个人的不同而加以适当的调整,毋须完全禁食。

鼻窦炎护理措施

1、保持生活环境空气清新

保持生活环境的空气的清新,在比较干燥的天气下,可以用加湿器在卧室进行空气加湿,预防鼻腔内的干燥,能有效的避免鼻窦炎和鼻腔其他疾病的发生,要保证加湿器的卫生,经常记得清洗,以免滋生细菌。

2、用手指摩擦鼻窦

如果鼻腔部位感觉疼痛,就用指压解痛用手指擦磨疼痛的鼻窦,可以促进鼻腔毛细血管的血液流动,缓和鼻部的不适感。

3、保证水的摄入

多喝水,可以有效的促进鼻腔的湿润和通畅,每天保证充足的水分,可以保持鼻腔血液的流动性,多喝热的植物茶,如茴香、鼠尾草、大茴香或者胡卢巴等植物茶,更容易使粘液流动。

4、正确擤鼻涕

在擤鼻涕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过度的用力,以免将鼻涕擤入鼻腔,造成反复感染,可以轻轻的擦拭鼻腔,或将鼻涕吸入喉咙,再咳嗽出来。

5、加湿鼻腔内的湿度

可以用一盆热的水,用鼻子呼吸,加湿鼻腔内的湿度,使纤毛运动,加速鼻腔内的血液流动,让鼻腔变的通常,或者可以用热毛巾敷脸,然后用力的吸热气,将热气吸入鼻腔内,也可以趁洗澡的时候,用力的呼吸,避免鼻腔的干燥。热的水汽可以有效的缓解鼻腔堵塞的症状。

结语:治疗鼻窦炎的偏方相信大家通过小编的介绍都已经有所了解了,但是小编提醒大家,若是患上鼻窦炎的话,可不能光靠偏方治疗哦,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鼻窦炎患者日常饮食要注意不可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咸寒以及酸性的食物也要避免哦。

2/2页
鼻窦炎不能吃什么治鼻窦炎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