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治偏头痛的偏方 4大偏方缓解偏头疼现象

5、服丝、苦瓜藤

丝瓜藤、苦瓜藤炒枯碾末,每次用开水送服10一12克。

6、服“中药”小方

甘菊花、石膏、川芎各10克,研末,每服3克,清茶送下。

偏头痛的并发症

1、先兆期

视觉症状常见,如畏光,眼前闪光、火花,或复杂视幻觉,继而出现视野缺损、暗点、偏盲或短暂失明。少数病人可出现偏身麻木、轻度偏瘫或言语障碍。先兆大多持续5~20分钟。

2、头疼期

先兆期的症状逐渐消失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头疼现象。一般是在一侧眶上、眶后部或额颞区发作,之后会像另一侧蔓延发展成两侧的疼痛,其后还有可能蔓延到整个头部及颈部。头疼的现象会随病情进展加重,并且有人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

3、轻中度头痛

单用NSAIs可有效,如无效再用偏头痛特异性治疗药物。阿片类制剂如哌替啶对确诊偏头痛急性发作亦有效,因其具有成瘾性,不推荐常规用药,但对于有麦角类制剂或曲普坦类应用禁忌的病例,如合并有心脏病、周围血管病或妊娠期偏头痛,则可给予哌替啶治疗以终止偏头痛急性发作。妊娠期偏头痛只能用阿片类如哌替啶治疗,其他药物会增加胎儿畸形风险或妊娠并发症。

4、中重度头痛

可直接选用偏头痛特异性治疗药物以尽快改善症状,部分患者虽有严重头痛但以往发作对NSAIDs反应良好者,仍可选用NSAIDs。

5、伴随症状

伴随症状恶心、呕吐等都是伴随着头疼期出现的偏头痛的伴随症状,有时也是药物作用的结果。因此,此类患者可以适量同食止吐剂,呕吐严重的患者可在医生的建议下给少量的氯丙嗪等。有心情躁郁的患者要适时调控心情,严重者适量给予镇静药物。

总结:偏头痛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时间久了病情也会随之发展,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伴随症状。日常饮食如含高酪胺的食物,如咖啡,巧克力,奶制品;酒精饮料;动物脂肪等都是引起偏头痛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要注意日常饮食的合理。小编还给大家介绍了几种治疗偏头痛的偏方,有这一困扰的小伙伴可以试一下。

2/2页
治偏头痛的偏方引起偏头痛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