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怕过度劳累 日常养胃“十最怕”

编者按:胃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不注重养胃,导致一系列的胃病发生,那么该如何养胃呢?吃什么养胃?下面小编告诉你答案,盘点了10个伤胃恶习,以及养胃方法,快去看看!

怕过度劳累 谨记日常养胃 “十怕”

一个人在紧张、烦恼、愤怒的时候,其不良的情绪会通过大脑皮质扩散到边缘系统,影响植物神经系统,直接导致肠胃失调,而分泌过多的胃酸和胃蛋白,使胃血管收缩、幽门痉挛、排空障碍、胃黏膜保护层受损,造成自我消化,形成溃疡。

以下就是“胃有十怕”:

一、怕精神紧张:

一个人在紧张、烦恼、愤怒的时候,其不良的情绪会通过大脑皮质扩散到边缘系统,影响植物神经系统,直接导致肠胃失调,而分泌过多的胃酸和胃蛋白,使胃血管收缩、幽门痉挛、排空障碍、胃黏膜保护层受损,造成自我消化,形成溃疡。长期抑郁、焦虑或精神创伤后,易患溃疡病。

二、怕过度劳累

无论是体力劳动或是脑力劳动,如果疲劳过度,都会引起胃肠供血不足,分泌功能失调,胃酸过多而黏液减少,使黏膜受到损害。

三、怕酗酒无度

酒精本身可直接损害黏膜,酒精还能引起肝硬化和慢性胰腺炎,反过来加重胃的损伤。

四、怕嗜烟成癖

吸烟可促使胃黏膜血管收缩,减少胃黏膜的前列腺素合成,这是一种黏膜保护因子。吸烟还能刺激胃酸和蛋白的分泌,加重对黏膜的破坏。

1/5页
吃什么养胃如何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