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康健身必知“无器械”原理

编者按:运动健身不一定要依靠大量的健身器材,无器材健身也许更有效快捷。那么,热爱体育健身的你对于无器材健身原理了解多少呢?健身指南告诉你。

原理一:肌肉离重量重心越远,锻炼效果越大这是什么意思呢?

尝试体会一下:找一个空杠铃,或者一支笔也行,当你提起中间位置时比较容易把它提起来,但当你往一边移若干距离,要把平行提起来感觉要用的力气就大些了。这还是杠杆原理。

再引申一下就是:利用身体重量健身时,你的身体拉得越长(重心上提),越能增加锻炼难度。下次做弓步、深蹲或者仰卧起坐的时候,不妨试着把两手伸直举过头顶,可以增加肌肉锻炼难度。

原理二:移动量越大,肌肉锻炼越多

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既然在“无器械”健身中不能增加所持的重量,那么只好增加移动幅度或者运动量了。

?应用1

做弓步时前脚或后脚放在台阶上;做俯卧撑时两手放在一摞书本上或者把脚搁在凳子上;做仰卧起坐时放一卷毛巾在下后背下方。

?应用2

在做俯卧撑、深蹲时,起身时不要马上起到顶,先起四分之一的高度,放下来,再起到顶。这算是完成一次动作。

?应用3

做俯卧撑的时候,不要马上起到顶,在四分之一的高度上下5次后再完全起身,这算是完成一次。

1/2页
体育健身指南体育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