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教程 方法与苦练哪个更重要

练习太极拳,到底是方法更重要,还是苦练更重要,这是很多人在思考的问题,古语“太极十年不出门”,太极拳需要勤学苦练,那么是否只是一味的苦练而不讲究方法呢,让我们一起看看文章吧。

掌握太极拳的捷径:

中国有句成语,“勤学苦练”,如果不是这样,就学不到一门技艺。然而,太极拳不是这样,太极拳是不用辛苦就可以练成的一种技艺。

练成太极拳的诀窍:

第一,喜欢,爱好。

第二,多思考。

第三,老师不保守,且有正确的教学方法。>>>太极拳教程 掌握要点避开易犯十大错误

第四,多练,包括“行走坐卧皆太极”。

练太极拳简单方法就是轻巧地走路,把握“轻、灵、柔、整”这几个字。练拳架时,轻巧地走路。推手时,仍是轻巧地走路。

站桩时?不瞒您说,我们练太极拳很少强调站桩。

我们不否认别人站桩练功,但我们的太极拳完全可以通过轻巧的走路出功夫,也就没有时间顾及得到站桩了。

换个角度对站桩进行思维。实际上,当你慢一点地运动时,对肌肉的锻炼效果也许超过静止地站在原地不动的站桩。

我们练的是轻松愉快、很快出功夫的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有没有捷径:

太极拳作为中华武术具有代表性的拳种之一,其内涵博大精深,健身和以柔克刚的实战功效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同时,太极拳难练也是被大家所公认的。过去有十年太极不出门的说法,说明太极拳比较吃功夫,比较难练,出功夫时间比较长。不少人知难而退,选择了柔道、跆拳道等见效快的健身方法。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学习太极拳有没有快速的方法?一般得到的答案是没有,必须下苦功。功夫、功夫需要下功夫,没有捷径可寻。>>>太极拳教程 打太极拳快OR慢怎么选择

那么学习太极拳到底有没有速成的方法呢?回答是有的。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这是我根据多年练太极拳的经验和对太极拳理论的研究所得出来的结论。但是我必须声明,我所讲的捷径是相对的,是比较传统的学习方法而言的。习练者必须通过自身努力才能掌握太极拳的技法。下面我们通过分析来说明我的观点。

1/3页
24式太极拳太极拳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