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30916家政女皇全集:王凤岐讲木耳养生功效

木耳它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我们一般会在一些汤里放入木耳,或者常常用它来炒菜。木耳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对我们人体有什么样的功效呢?下面让王凤岐专家来讲讲木耳的养生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黑木耳养生功效多

1、抗辐射及抗炎作用

经过一些实验证明,常吃木耳有一定的消炎作用,而且还能抵御辐射的伤害。

2、抗溃疡作用

黑木耳多糖以每日70mg/kg灌胃,连续2d,能明显抑制大鼠应激型溃疡的形成;以每日165mg/kg灌胃,连续12d,能促进醋酸型胃溃疡的愈合,对胃酸分泌和胃蛋白酶活性无明显影响。

3、抗癌防癌

它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4、排毒

常吃黑木耳还能很好的进行排毒,有一定的活血功效,对肾脏也很好。还能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

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于使体内产生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

5、润肠道、排结石

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涤肠的作用。特别是对从事矿石开采、冶金、水泥制造、理发、面粉加工、棉纺毛纺等空气污染严重工种的工人。经常食用黑木耳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能,因为它所含的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润滑肠道,使结石排出体外。

6、美容减肥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还可防治缺铁性贫血;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转变成维生素A,有润泽皮肤毛发的作用。卵磷脂在体内可使体内脂肪呈液质状态,有利于脂肪在体内完全消耗,带动体内脂肪运动,使脂肪分布合理,形体匀称。纤维素促进肠蠕动,促进脂肪排泄,有利于减肥。

7、有效排除异物

我们常常误食一些难以消化的东西,黑木耳就能将这些东西吸附上去并通过我们的消化系统排出体外。

8、防治贫血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为猪肝的7倍多,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9、防治冠心病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10、延缓衰老作用

黑木耳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家兔氧自由基,肝、心、脑组织脂褐质,血浆过氧化脂质,血浆胆固醇含量及减轻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作用。提示黑木耳可能通过降血浆胆固醇,减少脂质过氧化产物脂褐质的形成,以维护细胞的正常代谢,显示有延缓衰老作用。、

11、抗生育作用

黑木耳多糖8.25mg/kg给小鼠腹腔注射,抗着床和抗早孕效果明显,终止中期妊娠作用略差些,但对孕卵运输则无效。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

1/1页
家政女皇全集王凤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