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健身 挥杆及克服推杆恐惧症详解

高尔夫球是一项时尚的健身运动,如果你是一个业余的选手,你就会发现高尔夫球中有很多的问题出现,比如高尔夫怎么可持续的挥杆,怎么克服推杆恐惧症,我是高个子又该怎么打高尔夫?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身体与手臂紧密的练习在一起,是完美高尔夫挥杆的前提。

在完美的高尔夫挥杆中,双臂与上半身保持密切联系并有效配合。在起杆中,双臂几乎和双肩同时启动,在剩下的挥杆中,左臂既不与前胸贴得太紧,又不伸展过度、远离身体。

然而,手臂与身体如此有效的配合并不容易完成,大多数球手形成的挥杆弧不是太窄小就是太宽大,终导致击球缺乏持续性。英国PGA职业教练约翰-霍斯金森为球友们提供了一些有效建议,这会帮助你在挥杆中保持左臂和前胸的联系,从而形成可持续的挥杆。

预备姿势:起杆时身体的转动中保持双肘指向双髋,过早的立腕, 右臂会开始折叠,导致左臂向胸前横移,终左臂离身体太近;如果挥杆弧在上杆过程中过于窄小,球手很难在下杆过程中创造空间完成持续的击球。

“一体式”起杆:为了形成稳定的挥杆弧,一体式起杆非常重要;在好的预备姿势中,球杆握把底端应该指向脊柱,随着起杆的进行,握把底端仍然保持指向脊柱;在一体式起杆中,左臂和右臂保持伸直,没有双手动作。

上杆:不要刻意立腕,随着上杆的进行,手腕自然立起。如果手腕没有自动立起,注意检查右腿,如果右腿在上杆中横移或后移得太多,这表明髋部转动过度,这会导致立腕太晚,形成的挥杆弧过宽。所以应该让右腿限制上半身的过度转动,让手腕在适当的时候及时翻转;随着双腕立起,球杆向上的动能会牵引双臂到达上杆顶点,注意此时右肘仍然指向右髋;如果左臂向前胸靠得太近,右肘会被迫弯曲,导致右肘扬起;如果左臂向身体外侧翻转过多并远离身体,左臂与前胸的联系将会丧失,下杆时手臂可能跟不上身体的移动。

练习贴士:给球友们的练习建议,许多球友们可能早就见识过,那就是在两个腋窝下都夹着毛巾或手套,进行3/4幅度的上杆,尽量完成立腕。这种练习只能进行3/4的上杆,因为双臂在后1/4的上杆中需要自由移动达到上杆顶点,那么毛巾和手套将从腋下掉落。

1/3页
高尔夫球入门高尔夫球怎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