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健身 推杆三个阶段与姿势介绍

众所周知高尔夫球中推杆是非常重要部分之一,一记好的推杆甚至可以影响到全场局面。那么如何让你有一个好的推杆手法与姿势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推杆的介绍、方法等等。让大家都成为一个高尔夫球的推杆高手。

大多数打高尔夫球的地点都丝毫在果岭上进行,这样高尔夫的滚动受到很多的影响,而我们控制的只有两个点,方向与初始速度,果岭不是一个很好的平面,即使你的方向与速度都完美,球也不一定进入洞中。如何评判一个推杆的好坏,不能完全以结果而论。

推杆分为三个阶段:

1、读线期

此时的任务是从各个角度对果岭进行仔细地观察,根据我们对果岭的知识和以往的经验设想球的滚动路线,这也就是所谓的“读线”。它应该在做推杆预备动作之前完成。此后,就不应该再对球的初始方向产生质疑。否则,应重新回到读线期直至没有疑问。

2、预备期

此时球手进入正式推杆站位。在确保杆面方向与初始方向垂直后,把全部注意力放在寻找与预计球速相对应的击球力度,一旦找到了所需的力度感,即可进入正式推杆阶段。

3、 推杆期

在预备期找到你觉得适合的力度重复出来。脑子里不要想其他问题,只需要你想着过程绝对有助于你集中精力更好的完成推杆动作。

虽然推杆的方式千变万化,但所有好的推杆手都有一个共性:就是有自己衡定的挥杆节奏。我们可以将推杆想象成一个自由摆动的钟摆。根据物理单摆原理,当一个钟摆的摆长是衡量时,其摆动频率必定为常数,即摆动一次所需时间是相同的,那么,唯一影响摆速的因素就是摆幅。每个人都有自己固有的内在频率,或叫做节奏。这是由个人的习惯和个性决定的。每个人节奏有快有慢,通过长期的训练和摸索可以找到自己的固有频率。在正常情况下,一个好的高尔夫球手是不会改变这个频率的。当自己的推杆频率固定后,我们便可以通过调整挥杆幅度达到控制速度目的。

1/3页
高尔夫健身高尔夫球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