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保健操

经络保健操 按摩经络拥有健康

2、指敲头

张开双手十指,对着有头发的部位叩击,30次。作用刺激头部穴位。

3、干洗脸

用双手手掌同时从脸颊侧磨擦而上,再从额头往脸正面磨擦而下。共15次;再反过来从正面开始到侧面结束,15次,共30次。作用是疏通脸部经络,加快血液循环。

4、搓耳朵

用双手手掌搓左右耳朵30次。作用是刺激与耳朵有联系的多条经络。

5、鸣天鼓

双手手掌张开,掌根部对准耳朵,手指对准后颈,拍击,力量用在手指上,掌根的力量以耳朵受得了为标准。30次。作用是刺激耳朵和后颈穴位。

6、摆头

前后摆15次,左右摆15次,顺时钟方向转动15圈,逆时钟方向转动15圈。作用是活动颈部筋骨。

7、拍侧颈

用右手拍击左脖颈30次,用左手拍击右脖颈30次。作用疏通颈部经络。

肩背部健身操

1、仿自由游

站立,先想象在大海里游泳,双臂上举,模仿自由泳的姿势,左右手一前一后的在空中划动。力量用在肩关节上。30次。作用是活动肩关节。

2、仿蛙泳

站立,双臂上举,模仿蛙泳,双手同时向身体两侧划开,力量用在肩关节。30次。作用是活动肩关节。

躯干部保健操

1、叩胸部

双手手指张开,叩击胸部所有部位,重点是华盖穴和膻中穴。2分钟。作用是活动胸部经络。

2/3页
头颈保健操经络保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