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户外

蹦极的注意事项 有关蹦极的一些必知注意事项

蹦极是一种极限运动,对于这种运动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挑战的,这对挑战者的身体素质有着很多的要求。那么,有关蹦极的一些注意事项你都知道哪些呢?蹦极的由来和历史你知道吗?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蹦极的小知识,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蹦极的注意事项

蹦极作为一种极限运动,那么它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呢?接下来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蹦极是一项挑战人类身体和心理素质的综合运动,因为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在蹦极前的注意事项尤其值得重视。下面请运动专家给大家讲解蹦极的注意事项。

在决定蹦极之前要确保天气状况良好。

如果风力太大的话,会严重影响你弹跳的方向,这样便会带来不安全的因素。

如果当地在下雨,或近一段时间经常下雨,绳子可能受潮,也会造成安全隐患。

跳之前要确定所有设备都能安全使用。

蹦极一般用竖钩或弹簧来保证安全,这些设施应该被牢牢地固定在正确的地方。

曾经因为这些设备没有安装对地方而发生过事故,因此你起跳前应该确保它们已经安装好。

饮酒后不要参加蹦极活动。

酒精不仅会损害你的判断力,还会使你急于冒险,并且不太在意安全措施。

确保绳子垂出去的方式能够让你安全弹跳,如果绳子被钩住或缠在一起的话,你就有可能受伤。

许多蹦极点都使用一条主安全绳,另外还有一条备用绳,以在第一条发生断裂时派上用场。

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故,第一条安全绳断裂,而备用的那条长度又不对。

1/3页
蹦极的注意事项蹦极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