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

20140930北京卫视:纪立农讲血糖高的症状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血糖偏高的现象,血糖偏高很可能会演变成糖尿病,这也与人们的生活习惯还有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那么血糖偏高会有什么样的症状表现呢?下面就让纪立农专家来讲讲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糖高不是小事,我们一定要定期去检查一下自己的血糖,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

血糖高的症状

一:偶然的高血糖

血糖检查前如果食用大量的甜食,当然会出现血糖高的结果。所以检查出是高血糖,不要过于担心。间隔一段时间后,再次检查看看血糖结果。

二:不良生活习惯和环境

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很喜欢肯德基一类的快餐,不喜蔬菜和水果,长久的饮食习惯可能导致血糖偏高。

我们生活的环境也是影响血糖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生活的环境污染很厉害,就很容易让人的血糖升高。

三: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

冠心病等与高血糖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一旦确诊是高血糖,应该尽量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糖,这样才能对症治疗,才能做好预防和治疗高血糖的工作。

四:在排除了以上的引起高血糖的诱因之后,那么高血糖就极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目前糖尿病患病人群已经越来越年轻,甚至出现儿童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知道的是,高血糖要及早治疗。

五:遗传等原因也可以导致高血糖

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可引发渗透性利尿,从而引起多尿的症状;

血糖偏高的人,很容易缺水感到口渴,有这种症状的话就要注意了;

由于胰岛素相对或绝对的缺乏,导致体内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质和脂肪消耗增多,从而引起乏力、体重减轻;

为了补偿损失的糖分,维持机体活动,需要多进食;这就形成了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病人的多饮、多尿症状与病情的严重程度呈正比。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吃得越多,血糖就越高,尿中失糖也越多,饥饿感也就越厉害,终导致了恶性循环。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以少吃为好,但不能少于每日150克主食。但如果糖尿病未缓解,病人的食欲突然降低,此时应注意是否合并感染、酮症及其他并发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纪立农

现任北京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现任主任委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糖尿病教育与管理杂志》名誉主编、《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中华糖尿病杂志》、《临床药物治疗》等杂志编委。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参编医学专著11部。获卫生部优秀中青年临床医学奖。

1/1页
纪立农血糖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