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

20140923北京卫视:黄一宁讲如何预防脑中风

在一些中老年人中,有不少都得过脑中风的,这种疾病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很多得过脑中风的都会留下不同程度的后遗症。有的瘫痪了,有的大脑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脑中风呢?下面就让黄一宁专家来讲讲如何预防脑中风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减少您患脑中风的危险

如果有脑中风过的患者,一定要遵照医生的指示来治疗。

某些疾病状况可以大大增加你发生脑中风的危险。你需要配合医生,治疗这些疾病,来控制危险因素。

会增加发生脑中风危险性的疾病

先前发作过中风或"小中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

医生会根据病患的病发原因来安排一些治疗的方式。

高血压

高血压是心脏疾病和脑中风的一个主要危险因素。医生会建议你调整饮食以及生活方式,或者给你开一些药来降低你的血压。

糖尿病

高血糖能增加你的危险性,因此,你应该配合医生来加以控制。

心脏疾病

尤其是心跳不规则(心房纤颤),心脏瓣膜病变,充血性心力衰竭,或近期有过心脏病发作。如果你有其中一种情况,医生会给你开一些药来稀释你的血液,降低血胆固醇水平。

可以控制的危险因素及可供选择的生活方式

吸烟

吸烟对于脑中风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诱发因素,所以有烟瘾的人一定要戒掉。这样对心脏和大脑都有好处。

本期嘉宾介绍

黄一宁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1990-1991 年曾赴法国巴黎Salpetiere 医院神经科进修。并曾被德国Ulm大学聘为客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等。中华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委员、中华神经科分会脑血管病学组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颅脑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康复医学会神经科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副主编、《中华神经科》杂志常务编委、《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实用内科》杂志、《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等杂志编委。

承担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211工程等有关脑血管病的课题负责人,现牵头负责国家“十五”攻关项目《脑卒中临床综合规范(内科)诊治方案》的研究。作为负责人获得北京科委科学进步三等奖,中国医学科学院医疗成就三等奖,北京协和医院医疗二等奖等。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脑血管病的防治。

肥胖,高胆固醇血症及高脂血症

减少饱合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可以帮助你降低脑中风的危险性。

缺乏体育锻炼

惯于久坐而不进行常规锻炼可以出现心脏疾病,进而导致脑中风的发生。

过度的酒精摄入

过敏性药物的使用。

不健康饮食

不可控制的危险因素

年龄的增加

脑中风更常见于60岁以上的人群。

性别

男性和女性都可以出现脑中风,但脑中风在年青男性中更常见。

种族和遗传

亲属中有曾在年轻时发作过脑中风的人则更常发生中风。美国黑人和西班牙人比白人发生脑中风的危险性大,这可能与高血压和饮食差异有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黄一宁如何预防脑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