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艾灸常识 艾灸养生

艾灸养生 常艾灸能帮我们改善身体亚健康

中医艾灸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随着我们对艾灸的了解,知道艾灸养生保健的作用非常好,经常艾灸能够帮助我们调理改善身体亚健康状态,还能防治疾病哦,艾灸治病的效果非常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也可以推荐给周围的小伙伴们哦。

艾灸养生调理亚健康

艾灸,是古往今来都十分推崇的养生保健方法,时至今日凭着它扶正补阳气的养生功效,成为了现代寒性体质人群的佳保健方法。

我们知道,灸是用点燃的艾条,利用它散发出的温热和烟气来薰灼人体表的穴位,以达到温通经络,扶阳固本的目的。

知道了艾灸的意义,那么艾条又是什么呢?艾条是用三年以上的陈艾制作而成,艾又名艾蒿,民间常常在端午节在门上挂上一把艾蒿,据有避邪作用。

因为艾草是属纯阳性的一种多年生的菊科草本植物,其燃烧之后,功效不但不会减弱,反而会增强,所以古人便发明了艾灸的方法。

由于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优越了,而高负荷的工作压力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而导致了身体的虚弱与抗议,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积少成多,我们的身体其实也一样。

精神欠佳、周身疲惫、入睡困难、不思饮食手脚冰凉、胃寒胀痛、怕冷等身体不适,这便属于亚健康状态,亚健康的主要原因就是阳气的不足,阳气乃人的生命之本,所以有阳气壮则人壮,阳气弱则人弱,阳气失则人亡之说,而艾灸却是可以扶阳固本,从根本上调节,所以说,一支小小的艾条,却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神奇功效。

今天灸了下足三里,那么就在这说下我的感受吧!刚开始灸的时候,说实话,还真没什么太大的感受只是觉得温温的暖暖的,很舒服,可一会儿之后,就感觉肚子里咕咕的响,再过一会儿就会有想排气的感觉。

这就说明,身体得到了阳气,肠胃蠕动起来了,代谢速度加快,血液循环速度快,肚子里一直排不出去的浊气,下降产生的废气被瞬间聚集在一起,随着血液循环的加快,从而被逐渐排出体外。

而在这种温热舒适的环境下,我逐渐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这也正体现了艾灸的另一种神奇的功效——安神!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白领人群面临着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加之生活习惯的不规律,给自身身体及精神都带来很大的损伤,艾灸养生不只是调养身体,养心更是关键。

常做艾灸可防辐射

现代社会,我们拥有很多高科技产品,与此同时,我们也正在遭受辐射的困扰,辐射更喜欢乘虚而入,要防辐射,首先要垒好自身的保护墙,艾灸具有温阳补气、温经通络、消瘀散结、补中益气的作用,过活化造血系统和增强免疫力,从而提高机体对辐射的防护能力足三里、气海、关元是人体强壮保健要穴,常灸这三个穴位,能有效提高抗病防病能力。

《医学》记载:“若要安,三里常不干。”意思是说若要身体健康,要常灸足三里。可见足三里对人保健的重要性。

1/2页
中医艾灸艾灸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