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常揉腹部好处多 多到让您意想不到

任何机器的运行都需要一个开关按钮,而人体气机的运行也是如此,那么在人体的各个器官中,哪一个脏器是那个开关按钮呢?如果仔细想想,当人体受到外界影响时,身体先出现问题的部位会是哪里?这个问题不用多想都知道是脾胃。

人体每一个脏器抵御外界侵蚀的能力都是不同的,并不是抵御能力越强其越重要。脾胃是人体气机升降的枢纽,从这句话可以看出它对人体的运行起着主导作用,但同时也可以得知它的脆弱性。所以,适当对它做些保健措施对人体健康有不可估量的效果。

脾胃的重要性

自身压力及生活习惯的改变都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而易受到影响的部位是脾胃。脾胃是人体气机升降的枢纽,只有升清降浊,方能气化正常,健康长寿快乐。揉腹不但可防病,而且对许多慢性病如糖尿病、肾炎、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所以揉腹是自我养生保健的好方法之一。

揉腹的益处

1、促进肠胃蠕动

多数人认为当身体脏器出现问题应该立马去医院进行诊治,只有吃相关的药物才能彻底治疗脾胃问题,其实日常的小习惯方可解决。揉腹可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加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及淋巴系统功能,使胃肠等脏器的分泌功能活跃,从而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排泄,明显改善大小肠的蠕动功能,可起到排泄作用,防止和消除便秘。

2、抑制肥胖

追求完美的身材是多数人的愿望,但并非人人都能做到,因为这必须长期的坚持才行。其实每天只要做一个小小的动作方可达到减肥的效果,那就是揉腹。因为按揉腹部能刺激末梢神经,通过轻重快慢不同力度的按摩,使腹壁毛细血管畅通,促进脂肪消耗,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3、调理肝部疾病

即使每天做好养生的相关计划,但身体还是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而肝部问题的出现就是其中一种。每天早、晚坚持揉腹,则舒肝解郁、调理脾胃,可解除肝区隐痛、腹胀不适、食欲不振等。

1/2页
揉腹部的好处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