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中医按摩 没事摸摸耳朵也有如此大的效果

你知道吗,其实身体每一个细小的部位都影响大的养生作用哦,比如我们的耳朵吧,你不要小看它,它的保健作用也是非常大的哦。只要我们平时对耳朵用对方法,很多问题都解决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耳朵按摩保健法吧。

耳朵是我们身体的一个部分,你时不时的捏捏耳朵会收获很大的好处的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按摩耳朵到底有哪些好处吧。

治疗身体气短乏力、爱出汗的情况

很多患者会出现气短乏力,并且非常容易出汗的情况。如果还伴随有白天非常容易的困倦,那么很有可能是身体出现气虚的情况了。

按摩耳朵的方法

用双手按压耳朵的四个耳穴,分为是心、肺、胃和十二指肠这四个地方的耳朵反射区。同时还应该佐以一些经络按摩和药膳调理,例如吃一些益中补气丸,或者是日常多吃一些大枣山药粥。

脸色苍白、两眼发干的情况

如果患者出现脸色苍白,并且嘴唇、指甲等等都出现发白的情况,同时手脚感觉到麻木,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出现眼睛干涩、心跳加快的情况,如果是女性朋友,还会出现月经量减少,脸色没有光泽的情况。

这个时候我们能够认为这估计是身体出现了血虚情况导致的,估计想要治疗的话,那么久要补血了。

如果患者还出现了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情况,那么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调养脾胃、增加食欲。如果是由于失血过度造成的,那么就应该以补血为主,多吃一些补血的食材。

按摩耳朵的方法

应该按摩耳耳朵中的五个穴位分为是胃、肝、心、胰胆和十二指肠的反射区,这样效果非常的明显。如果想要令身体尽快的恢复健康,那么也可以进行一些经络按摩或者是膳食调理,日常多吃一些小米粥等等养胃,还可以根据身体的情况添加一些补气、补血的食材,这样效果更加的好。

四肢冰凉,容易感冒的情况

很多患者,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就算穿了很多的衣服依旧是比同龄人更加的怕冷,并且还会出现手脚冰凉 的情况,除此之外还会出现尿频、容易感冒、不爱吃寒凉的食物等等。这种情况的患者很有可能是出现阳虚了。

按摩耳朵的方法

应该按摩耳朵中的四个耳穴,分别是肾上腺、胃、肾和心是反射区。同时加一些膳食调养,可以多吃一些温热的食材,例如桂圆、羊肉、狗肉等等,这都是很好的选择。

这个时候按摩耳朵有什么好处呢,小编告诉大家能够很好的治疗手脚冰凉、怕冷的情况的哦。

大便干燥、手心发热的情况

如果感觉到眼睛干涩、手心和脚心或者是身体的其他部位出现发热的情况,同时还伴随有大便干燥或者是便秘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阴虚的情况哦,所以应该适当的进行滋阴。

按摩耳朵的方法

应该按摩耳朵位置中的两个耳穴分别是肾和膀胱反射区,同时还可以吃一些莲藕、芝麻等等药物和食物,这样身体能够更快的恢复健康。

脾气不好,容易发火的情况

如果经常感觉到焦躁、脾气不好。爱发火,那么很有可能是出现肝气郁结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要疏通全身的气机,这种情况自然而然就消失了。

按摩耳朵的方法

这个时候应该按摩耳朵中的五个耳穴,分别是胃、肝内分泌、胆、三焦反射区,同时也可以按摩胆经和肝经,日常多吃一些萝卜或者是洋葱。

肚子胀、经常咳嗽的情况

感觉到痰多咳不出、腹部发胀、身体沉重等等症状,那么很有可能出现了痰湿体质。这是一种慢性疾病,并且在很多白领中非常的普及,日常应该多运动,并且进行按摩耳朵,也可以吃一些化痰利湿的食材。

1/2页
中医按摩耳朵保健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