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头部按摩的好处 这样按摩头部效果好

按摩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休闲养生的方式,很多人在感觉头痛的时候,就会按摩几下头皮让自己舒服一些。按摩头部具体都有哪些好处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头部按摩的好处、头部按摩怎么按摩以及头部按摩的注意事项。

头部按摩的好处

1、提神解疲

抓头按摩能对头部处的穴位产生有效刺激,那么则能起到不错的提神醒脑作用,快速赶走疲劳之感。

2、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按摩头部,能对分布在头皮上的毛细血管进行有效刺激,从而使其处于扩张状态,于是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的运行,为大脑供给更多的氧气和养分。

3、缓解头痛症状

对头部进行按摩,能疏经活络,因此头痛的症状能明显减轻。所以,当头痛时别轻易乱吃头痛药,不如先试着按摩下头部!

头痛的时候,按摩几下头皮是很有好处的哦。在头痛时,若是自己按摩解决不了问题的话,还可以让身边的人帮忙按摩。但是要是头痛厉害的话,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4、利于头发健康生长

抓发按摩时能调节头部的血液循环,为发根输送更充足的养分,同时还能对头皮处的毛囊进行刺激,在一定程度上强韧发根、防止头发脱落,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

头部按摩的好处主要就是这些了,接下来我们说一说头部按摩怎么按摩的好。一起学习一下吧。

头部按摩怎么按摩

1、太阳穴

在颞部,当眉梢与目外眦之间,向后约一横指的凹陷处。左右各一。按摩该穴位可治疗头痛、目疾、口眼歪斜、鼻流浊涕等疾病,还可以减缓眼睛疲劳,促进血液与淋巴的循环,能美容肌肤。

2、印堂穴

在额部,在两眉头之间。按摩该穴位可治疗头痛、眩晕、失眠、小儿惊风、鼻塞、鼻流浊涕、鼻出血、眉棱骨痛、目痛等疾病。多用于治疗神经性头痛、鼻塞、高血压等疾病。

3、安眠穴

翳风与风池连线中点,压之有凹陷并敏感而胀。按摩该穴位可治疗失眠、后头痛、颈痛症。

1/2页
头部按摩的好处头部按摩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