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太阳穴疼按什么穴位 太阳穴疼是为什么

人体的穴位是非常多的,很多的穴位是不可以被随意按压的。都有哪些呢?一起了解一下。

哪些穴位不能按

哑门穴

在后颈窝处隐藏一个控制发声的穴位——哑门穴,此穴周围连接韧带,也是颈部进行活动的重要部位,如果对此穴产生不良的刺激易对局部的软组织产生不良损伤。

颈部动脉

若颈部动脉被损伤,则会快速的发生出血症状,并且还会对血管产生不良压迫,人体会出现短暂性休克、血压骤降、脉搏弱等症状,若得不到及时救治很可能会有性命安危。所以,颈部动脉还是不要随便乱敲为好。

胆经

胆经属于人体重要的阳经,对其进行正确的敲打能升发体内的阳气。而阳气不足,气机便不能上升,且出现下降趋势。所以对于一些气血亏损较为严重的患者来说,若常对胆经进行敲打则不利于病情康复。

如何正确敲打经络

人体内部分散着诸多错综复杂的经络,这些经络是联系脏腑器官、运行气血的重要枢纽。敲打时,利用手部或较为柔软的工具对经络有规律的进行。

另外,中医秉承:“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的思想,所以在对经络敲打时遇到疼痛点,则可以多敲打几次,能有效的起到疏解经络堵塞的目的。

结语:按压太阳穴的时候,要注意手法以及轻重电费问题,若是出现长期的太阳穴疼的话,就要及时的就医,不可自己在家乱服药。身体中有很多的穴位是不可以被随意按压的,若是日常想要做按摩的话,好选择专业的人士进行操作。

2/2页
哪些穴位不能按太阳穴疼按什么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