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的注意事项 4个注意事项别说没告诉你

现在大家都喜欢通过中医疗法来养生,拔罐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养生方法,如果大家能够坚持拔罐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可以将湿毒排出体外。不过拔罐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大家在拔罐时也要注意拔罐的禁忌。

拔罐的注意事项

1.拔罐之后不可以马上洗澡

在拔完罐之后一定不能马上就去洗澡,这一点一定要谨记。一些人喜欢在拔罐之后立即洗澡,这样做人认为会让自己更加神清气爽。不过大家在拔罐之后不能立即的洗澡,不然很有可能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二次伤害,对于我们的身体非常的不利。

在拔完罐之后一定不能马上就去洗澡

大家在拔罐的时候,就已经给我们的皮肤带来一些伤害了,这个时候大家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加敏感和脆弱。如果说此时我们还要洗澡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让我们的皮肤有发炎的情况,所以拔完罐之后不要立刻洗澡。

2.拔罐之后如果皮肤出现出血的情况

一些人在拔罐之后会有皮肤出血的情况,这个情况不需要特别的紧张,大家只需要用干净的干棉球吸干血迹就可以了。会有出血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拔罐之后局部皮肤出现了淤血,这是比较正常的情况,过段时间之后皮肤上的红晕就会自行消失的。

3.拔罐之后出现水泡

如果拔罐之后皮肤上出现了水泡,也不需要特别紧张,这主要是由于留罐的时间太长所导致的。如果皮肤上面出现的是小水泡,那么就不需要进行特别地处理,只要防止擦破引起感染就可以了。如果是大水泡,那么好可以用干净的针挑破,让里边的液体流出来,然后涂上药水,这样可以有效地预防感染的情况发生。

4.拔罐之后需要注意保暖

这是拔罐之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之中重要的1条。拔罐之后身体都会变得相对虚弱,并且全身的毛孔也是处于张开的状态之中,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注意保暖,让风邪入侵到我们的体内,不仅不能使我们的身体快速地恢复健康,反而有可能让疾病就此加重,并且患上风寒感冒,这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拔罐之后需要注意保暖

拔罐的好处

调和脏腑

拔罐疗法通过结经络、穴位局部产生负压吸引作用使体表穴位产生充血、瘀血等变化,穴位通过以通过经络与内在的脏腑相连,从而治疗各种脏腑疾病。

祛除病邪

拔罐疗法因为以负压吸拔体表的穴位,不公能够开腠理、散风寒,而且还能调整脏腑经络的作用,鼓舞人体的正气,也有助于体内致邪气的排出。

疏通经络

拔罐疗法通过其温热机械刺激及负压吸引作用,刺激体表的穴位及经筋皮部,而穴位及经筋皮部是与经络密切相连的。所以,拔罐能够疏通经络,使营卫调和,祛除经络中的各种致病的邪气,气血畅通,筋脉关节得以濡养、

1/2页
拔罐的禁忌拔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