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这些习惯让你的胃叫苦不迭

4、三餐不规律

一日三餐是人类在长期的饮食生活中所形成的一种习惯,如果饥一顿饱一顿,那么无疑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在各个器官中,受到影响大的肯定是胃了。因为胃液的分泌有着高峰和低谷,并不是每时每刻都在分泌,所以如果没有在正常的时间里进食,那么过多的酸性胃液就会对人的胃黏膜造成伤害。

5、常吃剩菜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很多朋友往往用错了地方,家中当天没有吃完的菜会在第二天甚至第三天继续食用,自己以为发扬了传统的精神,其实是在伤害自己的胃。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剩菜剩饭在保存一段时间后会变得非常硬,而且营养价值会产生很大的流失,如果继续食用这些食物,那么坚硬的饭菜就会对柔软脆弱的胃黏膜产生伤害,时间长了还有可能引发胃病。

如何保护胃

1、改变饮食习惯

既然胃是消化器官,那么要想让胃获得健康,那么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就显得非常重要。基础的一日三餐不必多说,同时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荤素搭配,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入。如果肠胃本身就不太好,那么那些生、辛、辣、冷的食物就千万不要吃了。

2、调节情绪

人的心情和身体的状态息息相关,中医中也有大怒伤肝、喜伤心这样的说法,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尽量要保持一种愉悦的心态,避免情绪的大起大落,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胃病加重等情况的出现。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关于伤胃的习惯以及如何保护胃的方法的简单介绍。每个人都只有一个胃,如果在生活中不注意保护它,那么胃就会提前衰老,整个身体的健康都会因此受到影响。希望每位朋友都能够意识到保护胃的重要性,并且积极的行动起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暴饮暴食的危害伤胃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