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扁桃体炎的症状 女人这地方一旦发炎千万当心

(1)抗菌消炎

肌肉注射青霉素80万单位,每日2次。

(2)局部处理

扁桃体局部涂抹2%碘溶液或碘甘油消炎。

(3)手术治疗

对反复发作扁桃体炎,在炎症缓和期可施扁桃体摘除术。

那什么情况下切除扁桃体呢?

对于继发性扁桃体炎,还应积极治疗原发病。任何事物既有好处,亦有坏处。当扁桃体不发炎时,对身体起到免疫的作用,但若总是发炎,形成“病灶”,窝葳细菌,则对人体有害而无益了。这种情况医生往往建议患者切除,但是现在大家都知道扁桃体的益处,所以思量的人也变多。

(4)中医治疗

①肺阴虚型

咽部微痒、微痛、干咳无痰,干燥不适。检查见扁桃体潮红,表面不平,有黄白色脓点。伴午后颧红,手足心热,神疲乏力。舌红、苔少,脉细数。治宜清肺润燥、养阴生津。

方用

养阴清肺汤加减:玄参、麦冬、生地黄、桑白皮、丹皮、白芍、天冬、贝母、昆布各10克,天花粉、白僵蚕各15克。

②肾阴虚型

咽部不适,时痒时痛,口干不欲饮。检查同上。伴见腰膝酸软,头目眩晕,耳鸣耳聋,手足心热。舌红、苔少,脉细数。采用滋补肝肾、清利咽喉法。

方用

知柏地黄丸加减:山药、茯苓、泽泻、丹皮、当归、桔梗、白僵蚕、杜仲、枸杞子各10克,熟地黄、山萸肉各15克。

轻微扁桃体发炎的朋友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治疗,那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管用?

1、扁桃体炎患者一定要多喝水,可促进毒素排泄。就是身体毒素太多,病菌多,不仅要多喝水,还要多吃饭,与病毒抗争到底。

2/3页
扁桃体炎的症状扁桃体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