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试试这些方法

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也因为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今很多人晚上到了睡眠时间却怎么也睡不着,睡不着让人们很痛苦。那么,睡不着怎么办?为什么晚上睡不着?一起来看看吧。

睡不着怎么办

每个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时间都是在睡眠,只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正常的工作生活,由此可见睡眠的重要性。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却有睡不着的症状,那么,睡不着该怎么办好呢?

1、精神催眠法

睡不着的时候一定要让全身放松,可以闭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一个部位,身体不断的放松过后就可以自然的进入睡眠。这种状态相当于梦幻或精神恍惚状态。

2、自我疲劳法

有的人因为白天生活比较放松空闲等,所以到了晚上精神足,没有睡眠的欲望,这个时候可以选择适当的做一些活动,比如散步等,身体和精神累了自然就想睡觉了。

3、音乐放松法

科学研究表明,轻音乐对睡眠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先要清净脑子的东西,听那种带有自然界声响的音乐,如林海的风声、波涛平静等有规律的波动声,可以让人迅速入眠。

4、饮食调节法

睡前可以吃香蕉,喝一杯热牛奶既有助于睡眠,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帮助。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饮料,尽量少吃糖果、谷类的食物,晚饭吃太饱也会影响睡眠。

5、睡前泡脚法

睡前泡脚可以有效缓解疲劳从而促进晚上的睡眠质量。泡脚适合温度40-45度,泡脚时间要保持15分钟以上,泡脚水要浸过足踝骨以上。好能保持恒温,稍冷时适当加入热水。

6、民间小偏方

在尝试上述方法的同时,也可以试试数数的方法。首先还是要放空大脑,数小绵羊的方法从一只绵羊数到一百只绵羊,数不到一百只就睡着了也不不定哦。

为什么晚上睡不着

此时大家该提高警惕了,晚上总睡不着觉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失眠这恐怕是很多人都会问的问题。明明就很累,明明迫切地想要休息,可就是晚上睡不着觉,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1/2页
睡不着怎么办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