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 试试这6种水果

2、大量喝茶

茶能帮助“清火”,必然也能起到一定改善便秘的作用。其实便秘者并不适宜多喝茶。因为茶具有收敛作用,喝多了反而会加重便秘。建议多喝水即可。

3、吃清淡不吃油

许多人都认为导致自己便秘是因为大鱼大肉吃太多,为改善便秘转而吃得特别素。其实便秘者需多吃些油,尤其是香油,能够有效帮助改善便秘,因为油脂有润滑作用。

4、不吃肉

有人认为不吃肉能够帮助缓解便秘,其实不吃肉反而会使便秘加重。这是因为胃肠的运动也是需要动力的,而正常的饮食是保证其正常运转的基础动力,否则体内的废物很难被排出体外。

5、大吃水果蔬菜

大家都知道蔬菜、水果中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水分充足,能有效帮助缓解便秘。但如果食用过多,则会引起胀气和腹痛等症状,对于胃肠功能差的人,如果多吃水果不但不利排便反而会对肠胃造成刺激

引起便秘的主要原因

1、不良的排便习惯

很多人喜欢大便时看报纸、玩手机,拖延了大便时间,使粪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延长而不引起排便感觉,形成习惯性便秘。

2、不良的饮食习惯

一些爱美女性饮食过少或过精过细,导致纤维素和水份不足,对肠道不能形成一定量的刺激,让食物残渣在肠内停留时间延长使粪便干燥。

3、不良的心理因素

情绪紧张,忧愁焦虑,注意力高度集中于工作,或精神上受到惊恐等强烈刺激,都会导致大脑皮层和植物神经紊乱,引起便意消失。

4、长期使用泻药

便秘时,很多人喜欢用泻药解决便秘,但是长期使用刺激性泻药也可减弱肠壁的应激性,导致便秘加重。

专家指出,便秘患者的饮食情况是非常必要的。患者应该逐渐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至每天25g。起初患者会感到腹胀,但一般会逐渐改善。给患者一张富含纤维食物的食谱,鼓励其食用食谱上的食物。如果患者无法从常规进食中获取足量的膳食纤维,可予补充纤维制剂。

总结:便秘了人很难受。体内毒素排不出去很容易在脸上体现。有的人会引起口臭、色斑等症状出现。所以便秘快速的治疗非常重要,在平时总预防便秘更是重中之重。日常生活多吃粗粮,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还有要经常运动,多喝水,都是预防便秘非常好的办法。相信本文总结的这些方面能够帮助到你。

2/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