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习惯 经常这样睡觉的人想不生病都难

良好的睡眠是每个人都想要拥有的,但因为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很多朋友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失眠的情况出现,一些朋友为了快速睡眠养成了不良的睡眠习惯,而这是很伤身的,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错误的睡眠习惯有哪些,晚上睡不着怎办。

不良的睡眠习惯有哪些

如果已经有了下面这些失眠习惯请一定要改正,因为这些习惯十分伤身。

1、服用安眠药入睡或保持睡眠

安眠药掩盖了睡眠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失眠的深层次问题。很多关于睡眠的研究都发现:无论是处方的还是非处方的,在长期看来都是有害的。它们都有高度的易上瘾性,并且有潜在的危险。对于短期的使用,也许有时需要些安眠药,但是一段时间后,它们只会让失眠的状况更糟,不是更好。如果你服用安眠药一段时间,请求医 生帮你制定一套养生的方法,脱离对它们的依赖。

抛开身体的因素,压力应该是致使睡眠紊乱的头号杀手。暂时性的压力就会导致慢性的失眠和睡眠节奏的紊乱。许多人问我为什么它们不能是他们全速运作的大脑歇息以致无法入睡。做些呼吸练习吧,恢复性的瑜伽或冥想一些恬静的事情都是有帮助的。这些都有助于使你的大脑宁静,减轻惊恐与担忧带来的压力。

2、用酒精帮助入睡

有些朋友喜爱在睡前喝些酒助眠,尤其是一些经常失眠的朋友,更是喜爱通过喝酒助眠。

事实上,酒精对于初的入睡时有些许帮助的,但是随着身体的分解,它往往会在后半夜损害睡眠质量,使睡眠的整体时间减少。经常性的在睡前喝酒会削弱它的促进入睡的功效,相反,破坏性的效用却会保持甚至增加。

3、看着电视入睡

因为你在起居室看着电视睡着好像很自然,所有许多人就在床上看电视希望能帮助我们睡着。但是要是我们这么做了,我们不久后就会醒来。这将建立一个恶心循环使得劣质睡眠被加深。几年来,我有很多病人失眠是出于这种状况。这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别再床上看电视,床只能和睡觉联系在一起。

4、失眠时起来运动

很多人认为,晚上睡不着时可以起来做运动,尽量把自己搞得很累,然后就能很快睡着。

过于激烈的运动,会导致神经系统异常兴奋,很不利于人们快速入眠,所以我们在睡前一两个小时之类千万不要做激烈的运动。

当然并不是说不运动,运动也是可以助眠的,如果我们想以运动助力睡眠,好在下午3点以后,而睡前两三个小时则不宜运动,但可选择饭后散散步。

5、周末补足睡眠

每逢周末,很多上班族趁机“补觉”,蒙头大睡十几个小时。有的人不但没有神清气爽,反倒吃不下东西,头脑昏昏沉沉,心跳忽快忽慢,呼吸也不均匀。

“当睡眠不规则时,人的整个身体就会进入无规则状态。食欲低下、恶心、变得抑郁,或是无法集中精力。”专家提醒,平时工作时间紧张、睡眠不足的人群,好在熬夜后的12小时内补足睡眠。如果可能,中午再睡上半个小时的午觉。“一定不要一整天在床上处于昏睡状态,连续15个小时以上的睡眠会导致生物钟紊乱,还可能让人难以入眠。”

6、没有一个固定睡眠模式

我们常认为可以通过在下一个夜晚早点上床来弥补失去的睡眠,但是生物钟调节健康睡眠模式的能力是基于保持严格的作息之上的。

我们在周末熬夜,期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补上睡眠,或者是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弥补这周不足的睡眠。这两种作法都打乱了身体的节奏,特别是熬夜的周末更是容易引起接下来工作日的失眠。

这时候你就需要每天准时地起床睡觉,即使在周末也不例外。如果你想有健康的睡眠习惯,这是重要的。

我们身体会因为规律的生活而倍感舒适。并且,一个保持不变的睡眠习惯对于生物钟的增强时在好也不过了。每天在同一个时间醒来或睡去就有利于保持一个不变的睡眠节奏,同时提醒大脑在特定的时间释放睡眠或清醒荷尔蒙。

1/2页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不良的睡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