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补钙 儿童补钙的合理方法

补充足量的维生素D

有些钙制品需要补充维生素D,而有些不需要补充就能吸收。不论给宝宝吃的是哪种,维生素D都要适量补充,而且好用食补和晒太阳或服用

鱼肝油的方式,不要让宝宝直接服用纯维生素D,防止维生素D过量中毒。阳光是维生素D的天然原料,如果让宝宝接受阳光照射,比如上午一小时,下午一小时,就不用再口服维生素D了,阳光会直接促使体内生成维生素D。

儿童日常补钙不妨多吃的食物

1、酸奶

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O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2、奶酪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佳选择,奶酪是含钙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3、含钙橙汁

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4、豆类食品

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妈妈们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5、深绿色有叶蔬菜

宝宝应该多吃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结语:适当的补钙有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钙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以上是小编总结的有关儿童补钙的方法以及如何选择儿童补钙产品,希望小编的推荐能够帮助到缺钙的孩子。

3/3页
儿童补钙吃什么儿童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