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早产儿脑瘫表现 怎样护理脑瘫

2、饮食护理

需供给高热量、高蛋白及富有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对独立进食早产儿应进行饮食训练,在喂食时切勿在患儿牙齿紧咬情况下将匙硬行抽出以防损伤牙齿。喂食时应保持早产儿头处于中线位,患儿头后仰进食可致异物吸入,要让患儿学习进食动作,尽早脱离他人喂食的境地。

3、功能训练

早产儿瘫痪患者大脑病损是静止的,但所造成的神经功能缺陷并非永远固定不变,如不早期进行恰当治疗,异常姿势和运动模式会固定下来,同时还会造成肌腱挛缩骨、关节畸形,进而加重了智力障碍。平时要给早产儿瘫痪患者丰富的语言刺激,鼓励患儿发声、矫正发声异常,并持之以恒地进行语言训练以增强患儿对社会生活的适应势力。

如何预防早产儿脑瘫

1、实行婚前保健: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进行性卫生、生育和遗传病知识的指导,有关婚配、生育等问题的咨询及男女双方可能患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进行医学检查,提出医学意见。

2、正确对待腰椎穿刺:腰椎穿刺抽取少量脑积液用于检查以了解疾病的性质和病情,为正确诊断和治疗提供依据从而减少颅内疾病后遗症的发生,为此家长应密切配合,共同为患儿的健康负责。

3、搞好孕期保健:定期产前检查,增加营养,防止感染性疾病的发生等。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早产儿脑瘫表现以及一些护理脑瘫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了解,在生活中,家长朋友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了一些异常的时候,一定要引起注意,很有可能是宝宝出现了健康问题。

2/2页
早产儿脑瘫表现早产儿脑瘫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