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刚出生的宝宝可以喝水吗 妈妈们需注意这些

8、刚出生的宝宝要注意五官护理。注意新生儿面部及外耳道口、鼻孔等处的清洁,但勿挖外耳道及鼻腔。由于口腔粘膜细嫩、血管丰富,极易擦伤而引起感染,故不要经常用力擦洗口腔。

9、洗澡。从医学角度讲,有条件的家庭应该每天给新生儿洗澡,但有时由于条件有限,洗澡时室内温度难以保证,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则根据气候来选择两次洗澡间隔的时间:炎热的夏天,可每天洗1~2次澡;春、秋或寒冷的冬天,由于环境温度较低,如家庭有条件使室温保持在26℃~28℃,水温在38℃~50℃之间,选用的浴液或肥皂应为对皮肤刺激小的婴儿专用肥皂。

10、大便观察。新生儿出生24小时后若还未解小便者,应喂些温开水,并用温热水洗臀部,促进其排尿。正常新生儿大多数在生后12小时以内开始排大便,新生儿出生1~2天内大便一般是黑绿色的,以后逐渐变黄、变软、有粘性,大便性质比较粘稠,呈墨绿色,称为“胎粪”,在生后2~3日内陆续排出。

新生儿注意事项

一不能当面吹风扇

半岁大的妞妞熟睡时,一只眼睛竟然微睁,吓坏家里大人。经医院确诊后为面瘫。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天热长时间吹空调、吹电扇的人多了,神经内科门诊的"面具脸"也多了。而妞妞的面瘫,吹冷风是重要诱因。

记得小时候上学我就在电扇下面,吹久了头痛头晕,结果长大后有后遗症了,从来不敢久吹电扇。所以这里也提醒大家,夏季,无论使用风扇还是空调,都不要对着面部直吹,也不要长时间吹,尤其是对孩子们。

二忌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

另外,夏季来临,串空调病的人也多了起来,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发热、盗汗、身子发虚,由于这些症状,大家往往将“空调病”误认为感冒。

宝宝毛孔对于冷热比较敏感,所以不要让宝宝整天都待在空调房间里,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气温较低时,好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可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进行日光浴,加强身体的适应能力。

如果要吹空调,一注意不要温度过低,二注意给宝宝补充水分,三注意室内通风,四观察宝宝情况,测测体温。

三洗澡不能水温太高

夏季给宝宝洗澡竟然也有烫伤的事情发生。近一新闻有婴儿出生两天在妇幼院洗澡,结果全身被烫伤43%,一般来说,冬天天气转冷,大人害怕孩子着凉会提高水温,但这个事件提醒我们,给宝宝洗澡,水温永远不要过高,过高的水温会破坏宝宝的皮肤屏障功能,把宝宝皮肤表面的皮脂洗脱,缺少皮脂的保护,水分极容易丢失,造成皮肤的干燥,脱屑。对于婴幼儿来说,这种情况会更明显突出。过高的温度对于患有湿疹的宝宝来说,还会加重瘙痒和不适。

一般来说,适宜的温度在38度左右。另外,夏天洗澡时忌过多用使用清洁香皂等,如果经常洗澡,只用沐浴露冲洗就好。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刚出生的宝宝可以喝水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如果喝的是妈妈的母乳的话就不用再喂给宝宝奶水,如果喝的是牛奶的话,那么就需要经常给宝宝喝水来促进宝宝胃液的分泌哦。

2/2页
新生儿注意事项刚出生的宝宝可以喝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