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康复期的孩子如何护理 这4件事家长要谨记

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身体还会有些虚弱,此时需要做好护理措施,那么对于孩子来说,康复期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才能让身体更快恢复呢?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保证充足睡眠

对于孩子来说,保持充足的睡眠才有助于生长发育,康复期更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1岁以内的婴儿每天要保证至少12小时的睡眠,幼儿园的孩子需要保证10个小时睡眠,小学生要保持9个小时睡眠,中学生保证每天8个小时睡眠。

保持充足的睡眠才有助于生长发育

2、适当锻炼

孩子每天都需要一定量的锻炼,这样能促进身体的发育。康复期间体质较为虚弱,此时不建议过量活动,建议孩子可以逐渐增加活动的强度和活动量,如果感觉到不适要立即停止活动。

3、饮食健康

孩子的生长发育离不开充足的营养,一定要确保饮食均衡、饮食规律,让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二、正确对待恢复期的症状

1、轻微咳嗽

多数感染者在恢复期还会咳嗽一段时间,如果身体状态较好,咳嗽不严重,不影响生活和睡眠,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也不需要服用镇咳类的药物,可以让孩子多喝水,适量食用冰糖雪梨等食物来缓解咳嗽。

多数感染者在恢复期还会咳嗽一段时间

2、严重咳嗽

如果孩子咳嗽较为严重,或者本身有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症状,就需要高度重视。如果连续咳嗽超过三周,夜间咳嗽较为严重,也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1/2页
康复期的孩子如何护理康复期儿童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