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康复期的孩子如何护理 这4件事家长要谨记

三、做好防护工作

1、减少聚集

在恢复期,家长要注意不带孩子去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外出时需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和他人保持适当社交距离,避免和他人长时间接触。

家长要注意不带孩子去人员密切、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康复期的孩子,家长要督促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外出回来之后也要做好手部清洁,学会正确的洗手方式。

3、做好家庭通风

家中有孩子的家庭,每天要做好通风工作,早晚各通风一次,每次通风半小时。可以对每个房间进行单独通风,通风时要做好孩子的保暖工作,避免因此受凉。

4、家庭成员做好清洁工作

家庭成员在外出回来之后,要先洗手,将衣服放在通风的地方或者固定的场所,之后再和孩子接触。如果家中有呼吸道感染者,需要佩戴好口罩,尽可能和孩子隔离。

家庭成员在外出回来之后,要先洗手

四、警惕容易发生重症的高危人群

如果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慢性肺部、神经系统疾病、免疫缺陷等疾病,出现重症的几率会增加,家长一定要注意这类孩子的护理,如果出现了高烧不退、呼吸困难、胸闷、精神萎靡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结语:对于孩子来说,恢复期的护理是极其重要的,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还要做好防护工作,家长要正确对待恢复期孩子出现的症状,保持平和的心态、不焦虑,让孩子补充足够营养,进行适当锻炼,促进孩子更快恢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康复期的孩子如何护理康复期儿童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