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技巧有哪些 详细介绍高尔夫的技巧

高尔夫球怎么打好木杆球

使用1号木杆主要是为了获得较大的飞行距离,一般在发球区上发球时使用。在发球区上的第一杆打得越远,球就距离球洞越近,第二杆或第三杆就有可能使用较短的球杆,相对将球打得靠近球洞的概率增高。

因此1号木杆是对提高成绩有重要作用的球杆,而且也是有魅力得球杆。

因为1号木杆强调的主要是距离,一般人在发球区发球时总有一种“这一洞要打出好成绩”、“和对手比比看谁打得远”的欲望,因此使用1号木杆时试图猛力击球的现象很多,常常因此而破坏了挥杆节奏。

实际上,球的飞行距离并不绝对与挥杆所用力量的大小成正比,而是取决于击球瞬间球杆杆头对球的冲击速度。

冲击球时杆头的运动速度越快,对球的冲量越大,则球飞得越远。要增强杆头冲击球的速度,大而圆的挥杆轨迹和流畅协调的挥杆节奏是关键所在。

盲目地使用强力挥杆会使挥杆轨迹缩小,动作僵硬变形,节奏失调,不仅不能将球打远,反而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失误球。因此,在发球区上手中握着1号木杆准备击球时,首先要想到提醒自己:“放松!”“注意节奏!”。

1号木杆在所有的球杆中是长的,挥杆幅度也大。使用时的站姿宽于使用其它球杆时的站姿。使用1号木杆时的站姿宽度稍宽于肩。

由于挥杆的幅度很大,在上挥时必须充分转动身体,在挥杆高点时左肩必须转到下颏下方,而且保持上挥杆时右膝的稳定。

在后摆杆时,要保持两臂和肩构成的三角形,并保持左臂和球杆的一体化,在两手位置到达腰部之前,不要使用手腕。在两手到达腰部高度继续上挥时左腕才开始向拇指方向屈曲,随着摆臂、转肩、转体,将球杆挥至顶点。

因为球的位置在左足跟内侧前方,加上球被球座(tee)架起,所以挥杆的低点稍位于球的后面,冲击球时发生在球杆杆头从挥杆轨迹的低点开始上升过程中。我们以前讲过,向球的冲击不要看成是冲击一个点,而是一条线或是狭长的区域。

在发球区使用1号木杆发球时,球架起的高度随个人习惯、所要求球的飞行高及风向等因素而不同,但一般以球高出球杆杆的上缘半个球为宜。

在下挥杆冲击球进入顺势动作后,要向目标方向大幅度地挥动,好象球贴在杆面被球杆送出一样,这样就能击出方向准、距离远的好球。

很多球友错误地认为,打一号木杆要用力击球才能打远,所以他们经常做出猛烈的、突然的加力动作向下砸球或用手挑击球。结果打出的球常常飞出球道。

正确的方法是想像挥杆“扫”球,而不是“击”球。事实上,杆头击中球是挥杆动作的自然结果,所以用不着刻意击球,只要做好挥杆动作就行了。

同样,打球道木杆也要想着“扫击”。打球道木杆需要一个扁平的底部圆弧。为此在用球道木杆击球时想像用扫帚扫地,这是一种宽大的扫击动作,在杆头接近球的同时,杆头需擦过草皮。握轻一点以感觉杆头重量,挥杆时就像握着扫帚刷过地面。

不必刻意挑球,只要贴着地面扫过,因为杆面本身的倾角会让球飞起来。

站在高尔夫球场第一号洞的发球台,你能够将一号木开好,是你的身体技能、精力集中和自信心综合作用的结果。你必须在练习场中练习一号木,然后回到没有比赛的环境中下场打球。如果你还有一些困惑,那么以下一些小技巧,或许可以给你一些提升:

1、为了获得扎实的触球,你可以先进行一些小幅度的挥杆练习,后才进行全挥杆;

2、用你的脚去踢球,感受触球感觉;

3、以50%的力道去做全挥杆练习;

8/16页
打高尔夫技巧高尔夫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