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入门要点 高尔夫入门教程学习

高尔夫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项运动,这是一项十分绅士,其中又带着浓郁竞争味道的运动,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关于高尔夫入门的一些方法以及技巧等等,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关于高尔夫入门吧,会让你有所收获的。

目录

1、高尔夫入门要点 2、高尔夫入门教程

3、高尔夫入门之球杆挑选 4、高尔夫入门之球技训练

5、高尔夫入门之场地要求 6、高尔夫入门之推杆练习

7、高尔夫入门之沙坑救球 8、高尔夫入门之注意事项

高尔夫入门要点

在绿草如茵的球道上从第一洞走向第十八洞,自由自在地呼吸着郊野树林草地上充满的新鲜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健步迈向目标。高尔夫运动的过程既是休闲也是游览。

高尔夫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游戏(球戏)。运动都是游戏,任何游戏也离不开运动的形式。运动都是一种游戏,任何游戏亦离不开运动,相互体现,相互包容,它们都属于体育的范畴。高尔夫自然也不例外.

球场是一个高品味的社交场所,在彼此竞争的过程中建立起高尚的人际关系。友谊重于比赛的胜负,也是高尔夫运动所追求的高尚文明的终目的。

因而无论你在青山绿野的悠闲环境中打球或是打完18洞后到称之为“第十九洞”的会所酒吧,你都有机会广交朋友。

高尔夫球从休闲运动的角度来看,极有助于联谊,在球场上可以边打球边谈生意家常或者叙旧,打高尔夫实际是一种派对(即交际性的聚会)。

高尔夫的打球方式与良好的环境,使之成为比任何运动项目更易于以球会友的项目。

球手们在打球的过程中在其规则的影响和人们主观意识的约束下,各自遵守高尔夫的礼貌和礼仪,人们无论是打球的着装或是球场上的交往,都恪守礼仪之规范而温文尔雅。

人们在这里要展示自己现代文明的风度。充分体现了高尔夫运动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文明、高雅、健康的运动特征。

一、高尔夫球的必要装备

1、球杆

球杆由杆头、杆身与握把三部分组成 ,其长度约0.91-1.29米之间。根据击球远近不同的需要,每个选手多可带14根各种类型的球杆进场。

这14根球杆应以如下配置为宜:4根木杆、9根铁杆和1根推杆。对初学者而言,只要取其中的奇数杆就足够了。

(1)木杆多以柿木制成。依照其长度和杆夹斜面的角度可分为不同的号。号数越小,长度越长,球也打得更高、更远。

木杆多在发球区使用,常用的有1、3、4、5号杆,对初学者而言,3号木杆较为适用。1号木杆长,杆头角小,击球有力,称为开球杆,一般在4杆洞场地和5杆洞场地开球使用。

(2)铁杆以软铁制作杆头,比木杆稍为薄、小。它主要是用来控制短距离打击,按长度分为1-9号,可粗略分为长、中、短三类。

1、2、3号铁杆称为长铁杆,易于方向性的把握,杆长且重,击球距离远;4、5、6号铁杆称为中铁杆,容易挥动,易于上手,适合初学者;

7、8、9号铁杆称为短铁杆,用于近距离或在困难位置击球。铁杆按用途还可分为劈起杆、沙杆、推杆。

劈起杆杆头角较大,在百码之内专打高近球,沙杆专用于沙坑上击球,推杆专用于果岭上击球。

(3)推杆杆头也是由软铁制成,主要用来推球入洞。推杆可分为T型、L型和D型,杆面平直是它们共有的特色。

一般,每名选手有不超过14根一套的球杆,其中3-4根木杆、7根铁杆、劈起杆、沙杆和推杆。

2、球、球杆袋和球鞋

高尔夫球从苏格兰年代到现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初的高尔夫球是用羽毛做芯,皮革做外壳缝制而成,不仅工艺难度大,而且正品率低。

19 世纪初,高尔夫球制造工匠每天多能做出四、五个“好”球。但羽毛式高尔夫球不耐久,特别是遇上雨天,缝纫线容易断,常导致球在飞行中破裂,羽毛漫天飞扬。

19 世纪五十年代末出现了“橡胶球”,这种球是用类似橡胶的杜仲胶制成。初为实心,后以固体物质或液体作芯。

现代高尔夫球多用液体作芯,橡胶作外壳制成。白色的橡胶球表面上有许多规则排列的“酒窝”式凹陷,以利于飞行和提高准确性。

1/15页
高尔夫入门高尔夫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