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打高尔夫 学打高尔夫球的站姿要领

有高超的打高尔夫技术是每一位爱好高尔夫球员的愿望,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打高尔夫才能打得更好,首先就需要学会打高尔夫的站姿,还有高尔夫正确挥杆的方法,相信大家学会这些就能够打好高尔夫了。

学打高尔夫球的站姿要领

能拥有好的技术,并能在原有基本上更上一层楼是每一位球手所希望的。但是即使是打球技术好的球员,在打球时也会有些失误,也许当时并不会很明显,也没有人发觉,可随着身体状况的改变,年龄的增长,一切缺陷就凸现了出来,而原来不影响球技发挥的细节也可能成为限制自己的障碍。

一般需要进步的都是非常简单基本的东西,像一些发球动作,打球时的站姿,打球的规则等,越是基础的内容越需要我们注意,只有经常进行练习才能温故知新。其中一个重要的基础就是站姿,如何站立的方法。因为站姿大程度决定了挥杆的类型,而且,良好的站姿增加了甜蜜点击球的机会。如果站姿存在缺陷,挥杆以及杆面击球的效果,一准是存在缺陷的。如果经常打出高飞球,并且球路是由左向右的,那你的站姿一定太过直了,包括膝部和腰部,这使得双臂挥杆的平面过于陡直。

换句话说,如果通常你都是打出低飞球,又是由右向左飞的话,那身体弯曲太多,而且挥杆时球杆是围绕着身体横向画弧,结果就是过于平行的挥杆平面。

虽然说这并没有一个特定的、完美的挥杆平面,但我们还是需要注意一个分界线,在挥杆顶点,双手应该在右肩嘴和右耳的中间线上。如果双手低于右肩,那说明挥杆太平了,如果双手高于右耳,那说明挥杆平面会变得陡直。

另外我们可以检查一下膝部,许多业余选手双膝弯曲的不够或者过多,另外一个毛病就是向前耷拉着双肩。

正确的动作应该是保持脊椎是直的,然后从腰部开始整个上身向前倾。检查的时候好放下球杆,放松双臂,自然下垂。正确的站姿是膝盖骨刚好在脚背上面,手指尖指向脚趾尖。如果手尖指向脚尖内侧说明站得太直,指向外侧则弯曲太多。像橄榄球裁判执判时那样双脚平贴地面,膝部放松,保持脊椎平直,双手放在膝盖上(如果对橄榄球没有概念,那我们可以先站个马步。

但是你要保证在你打球时双脚距离不要太远,好的脚间距大小是与肩同宽,然后将你的双手轻轻的放在膝盖上,逐渐从膝部和腰部站直身体,直到有足够的空间握住一支球杆,这就是一个比较完美的站姿。

学打高尔夫球如何上杆

产生更多的力量的方式很多,这儿有一种好的方法:让手臂在上杆时产生大的拉伸。业余球手经常在上杆到达顶部的时候让手臂垂下来。结果看起来就像有根球杆经过他们的头部。这个姿势导致的典型结果是疯狂的,看起来就像喜剧一样。

在上杆到达顶点的时候,手臂需要与头部分离。到底分开多少得看个人情况,看他的手臂有多长。但是每个喜欢从底部击球的球手就要注意保持距离,你不能将你的右指碰到你的右耳。有一种很好的练习方法可以练习让手部和头部保持一定距离。上杆时可以稍微向前压,然后完全伸直左臂。当做这个练习时,你不可避免地会扩大挥杆幅度,终转化为个更多距离和力量。

1/2页
如何打高尔夫打高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