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甘肃卫视聚健康

20150511聚健康视频:付国兵讲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不幸患有了糖尿病那么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了。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付国兵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吃什么好

1、大蒜

大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大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大蒜辛辣、性温、能解滞气、暖脾胃。

大蒜中含蒜氨酸和蒜酶,二者接触后产生蒜素,具杀菌效力。

大蒜中所含生物碱,具有降低血糖成分,增加胰岛素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对正常血糖值无影响。

大蒜还能够有效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缓解我们的疲劳,促进我们的上皮增生,对于糖尿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2、洋葱

洋葱味淡性平,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并且发现洋葱是含有前列腺素A的唯一蔬菜,多食有利于扩张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有利。

洋葱还能降低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食用可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3、莴苣

莴苣含有较丰富的烟酸,烟酸是胰岛素激活剂,经常食用对防治糖尿病有所帮助。

莴苣还能够有效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对于因为糖尿病所引起的胃轻瘫以及便秘都有不错的辅助治疗的效果。

莴苣中所含的钾离子是钠离子的27倍,可促进排尿,降低血压。

4、苦瓜

苦瓜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药理试验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不仅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而且还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有人用苦瓜皂甙制剂口服治疗Ⅱ型糖尿病。因此糖尿病病人适当摄入苦瓜,有利于控制血糖。

5、南瓜

当南瓜与淀粉类食物同食时,会提高胃内容物的黏度,延缓胃的排空,果胶在肠道内充分吸水后形成一种凝胶状物质,可延缓肠道对糖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

此外,南瓜中微量元素钴含量丰富,钴是人体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须的微量元素,能够促进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可降低血糖。

6、黄瓜

黄瓜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并有高血压者,每天食黄瓜100克,大有稗益。

7、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多种类胡萝卜素、维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实验证实,胡萝卜提取物有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萝卜可以生吃或捣汁食,亦可作配料。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付国兵糖尿病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