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有你想不到的五大好处

要买一个好的篮球

打篮球需要准备一个好篮球。在挑选篮球的时候,不要买那种橡皮篮球,因为容易伤害到手指头,而且那种廉价的篮球,很容易就坏掉了。

要买好的篮球鞋

好的篮球鞋,可以起到保护脚部不受伤的目的,而且弹跳起来比较轻松自如,是打好篮球必须的装备。

找到合适的场地

不要在泥土地上打篮球,那样不但毁鞋和毁球,而且也起不到锻炼身体的作用。也尽量不要在水泥地上打篮球,因为那样毁鞋,还容易受伤。

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球友

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人多了,打起来才有意思。篮球也是一项竞争性比较激烈的运动,需要大家都参与。有球友的大好处是,可以帮助你进步,可以调动你参与的积极性。

再练习传球技术

传球也需要高超的技术和良好的大局意识,可以双手传球,可以击地传球,可以背后传球等等。

抢篮板和卡位

抢篮板球,需要有身高体重,还需要有卡位意识,另外反应要快捷,这都需要多加练习。

多练习投篮

提高投篮命中率高的不二法门,就是投投投,只有投篮多了,才能够练出手感,才能够百发百中。

防守很重要

在打篮球的时候,只进攻不防守,永远不会赢球。防守不但要有身体,还要有好的防守意识,要预判到对方突破和投篮的时间和方式,才能够做好防守。

集体配合意识

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不能搞个人英雄主义,不然大家会不带你玩的。

注意不要受伤

篮球运动是一项对抗激烈的运动,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尤其是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保护手部和腕部,运动的时候,要多准备一些护理的卫生用品如创可贴和绷带等。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是否对打篮球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如果有时间不妨和亲戚朋友出去打打篮球这样不仅对身体有帮助,又拉近了朋友与家人之间的关系。记住哦经常打篮球是可以长高的哦。

2/2页
打篮球的好处打篮球能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