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春季适合健步走 知晓这6个要点锻炼效果更好

春季气温逐渐升高,微风习习,很多人休息时会到户外进行适量运动,对于缺乏运动的人来说,健步走是一种非常合适的运动,而且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非常合适的,不仅能欣赏春季的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还能强身健体,但是不少人健步走时存在一些误区,今天就和大家说一说健步走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健步走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腰背挺直

刚开始运动时可以抬头挺胸

不少喜欢健步走的人,刚开始运动时可以抬头挺胸,但是走着走着,身体就放松下来,腰背就弯下来了,如果长期这样进行健步走,颈椎、肩膀难免会产生酸痛感,因此建议大家在进行健步走时,一定要注意抬头挺胸、肩膀放松,眼睛看向前方,避免颈椎、腰椎出现不适症状。

2、腹部要收紧

健步走时想要提高速度,就需要收紧核心的肌肉,而腹部就是首先要收紧的部位,如果腹部没有收紧,不仅走路的姿势不太好看,而且走起来非常吃力,健身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建议大家在进行健步走时,一定要收紧腹部,臀部也要收紧,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健身效果。

健步走时想要提高速度,就需要收紧核心的肌肉

3、负重要合适

有的人喜欢进行负重健步走,认为可以增强健康的效果,如果重量不合适,不仅会感觉到非常疲惫,还会导致膝盖因为负重太大而受伤,因此负重健步走时一定要背合适的重量,以身体不觉得吃力为主。

1/2页
健步走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健步走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