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得学会这些技巧

同侧步过人

同侧步就是要求你在进行过人突破的时候在防守人还未反应过来之时突然将身体重心降低从防守人侧边切入突破。这要求你的速度要快,而且你应该将球持于胸前以保护,脚下速度快,快速上步超越对手,实现过人。

转身过人

转身过人看似很简单就是你利用身体的转动来实现将防守人甩到身后,其实转身过人还是需要技术的,你需要很熟练才行。比如你运球到防守人前面,一定要迅速地将球从你的一只手带到另一只手,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进行带球转身。可一定要注意练习,因为这个过程中你很有可能掉球!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选择好的篮球鞋

一双好的篮球鞋能够帮助你在篮球比赛时保护你的双脚。练球时可以选择那种专门的练球鞋,是低帮的,练球很舒服,不容易疲劳;而比赛时,建议选择穿裹脚的那种高帮球鞋,绑紧一些,可以有效地防止崴脚。

注意准备护具

在打篮球之前,好是佩戴护踝、护膝,以及护齿等护具进行保护。一般篮球比赛中膝盖的受伤多因冲撞引起,戴护膝是个很好的保护办法。

不要佩戴首饰打篮球

打篮球时不要戴戒指、耳环、鼻环等硬物上场,这些物品在篮球赛中是存在隐患的。会很容易在打篮球抢球时划伤他人。

过人技巧都是很简单、很基础的,但是也是需要你进行熟练掌握的。

不要带眼镜打篮球

在打篮球时好是不要带眼镜。因为眼镜不仅会在你打篮球时有一定的干扰如眼镜会晃动,而且在激烈的篮球赛中,很容易发生因为碰撞打碎眼镜从而划伤脸甚至眼睛的情况。

打篮球之前剪掉手指甲

手指在篮球运动中是比较容易受伤的。过长的手指甲,不仅容易划伤到他人,而且在运球和接球的过程中,容易让指甲翻转过来造成伤害。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篮球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打篮球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病、增强心脏功能、控制体重与改变体形、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危险性等。所以常打篮球为身体是有益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打篮球的注意事项,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打篮球的技巧打篮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