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早上跑步具有这四大危害

②静力后靠半蹲

身体站直,背部贴近墙面,任何固顶物体都可以,挺胸抬头,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脚尖向前,慢慢下蹲,背部不可离开墙面,直到膝关节有酸胀感时停住不动,腿后夹角不可低于90度,具体角度要根据自己情况来调节,直到双腿酸胀明显颤抖为止,起身后慢走放松。3次为一组,每次间隔1分钟。

③站桩

站桩的目的是增加关节液、增加膝盖软骨、肌肉等综合力量,还有就是增加腰的敏感性和增加人的精神融通,使人有种通透的感觉。膝盖是很多运动的关键点,腰是很多运动轴心。站桩是为了跑步更远更快,但跑步更远更快又可对站桩提出更高的要求,来验证站桩的成果。站桩久了,膝盖不觉得累了,就多跑一些。跑更久了,膝盖受不了了,就站桩站久一些。

3、跑步姿势

跑步姿势是一切跑步技巧的基础。正确的跑步姿势是上半身正直,下半身放松,身体前倾,头部挺拔,与背部一样直,头、胸心、肚脐眼保持一条线。胳膊放松,向后摆,身体的重量在向前倾斜压在腹部上,背部、特别是腰部在摆动中的扭曲来提起臀屈肌,进而提起大腿、小腿、脚前进。

每次前进都是依靠身体向前倾斜的力量提腿前进,而不是蹬地前进。大腿、小腿均柔软地放松,身体从脚踝就有向前倒的趋势,由此推动身体前进,中脚掌落地,准确地说,是中掌外侧先着地,然后就被腰臀、大腿提起,并且落地点应该不超前于身体重心。这是把蹬地的动作减到小,从而减少对膝盖的压力。脚一定要平行前进,这样内旋过度、内旋不足都能有效减少,从而减少了膝盖前端内侧、外侧的伤痛。

早上跑步的坏处

1、早晨是一天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高、雾霾严重的时间段,这个时候进行晨跑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2、晨跑时心率和血压的提升比任何时候都要快,这样会对心脏产生负担,容易导致猝死。

3、如果空腹或者是高强度晨跑的话,容易引起低血糖,但也不能吃得太多进行晨跑。好是晨跑前补充点能量,晨跑后记得再吃点早餐。

4、早上身体血液中的血小板数量较多,血液比较粘稠,晨跑容易导致血栓。小编在这儿建议大家,晨起不要忘了喝杯淡盐水,稀释一下血液浓度。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跑步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以上小编介绍了跑步的好处同时也介绍了跑步的注意事项,这些事项一定要牢记啊,此外小编还介绍了早上跑步的坏处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跑步的注意事项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