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时常这样做可以改变心情

3、张大嘴呼吸

跑步过程中,一定要深呼吸,且呼吸要有节奏。三步一吸五步一呼,特别是在冬季,由于冬季寒冷,跑步时不要张大嘴呼吸,冷空气进入气管,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应半张嘴,并用舌头顶住上牙堂,口鼻共同呼吸。跑步过程中,如感到不适,腿发沉、胸发闷,当不想继续跑下去时,就要适当降低跑速,调节好呼吸。

跑步过程中,一定要深呼吸

4、跑后急于坐下喝水

跑完后,不要急于坐下休息,好压压腿、踢踢腿,或原地蹦跳,然后捶打大腿和小腿肚,使肌肉充分放松。长跑前后,忌大量喝水与进食,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长跑后大量出汗、口渴,更忌立即饮水,应休息一会儿再慢慢喝水,而且不能一次性喝得过饱。

跑步吃什么

1、黑巧克力

由于高强度或是长时间耐力的训练,身体会产生自由基,不益于身体的运作。而为了能有效的排除身体有害的自由基,除了适当的休息之外,摄取适当的抗氧化剂也是非重要重的。而黑巧克力富含丰富的抗氧化剂。

选择可可粉比例较高的巧克力,愈高比例代表抗氧化剂愈多。

避免选择Dutch Process Chocolate,因为它会透过硷化的处理,让巧克力的味道更加的顺口,但会破坏巧克力的成份。常出现在冰淇淋、热可可、烘焙食物上。

避免选择有额外油脂添加的巧克力。品质好的巧克是由可可脂可可脂所制作而成的,若巧克力中的成份是以植物油或是氢化油所制作的,请不要选择这类的巧克力,这类巧克力抗氧化剂非常的少。

2、水

在跑步锻炼的日子,全天都应该留意尿液颜色,确保饮用了足量的水。如果身体水分充足,尿的颜色应该是浅黄色。如果跑步的时间不足一小时,喝普通的水即可。如果跑步时间在一到四小时之间,好选择运动饮料。

在跑步锻炼的日子,全天都应该留意尿液颜色

3、豆类

在跑完之后30分钟内,需要进食健康的淀粉和蛋白质食品含量应以大约10克为宜,可供选择的有低脂巧克力牛奶,或者一杯半的果冻,一杯脱脂牛奶等。

无糖黄豆浆/黑豆浆:能够自己在家打好,用马力较强的调理机就行了。

豆腐:顶多水煮,不要炸或煎喔!

毛豆:市售那种有豆荚、吃起来油腻腻的较不好,建议买一包毛豆仁回家水煮、沾点和风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能够为身体带来什么好处,经常跑步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体质,增加身体的抗病毒能力,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坚持跑步,这样身体会更好,不过大家在跑步的时候应该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跑步的好处跑步的禁忌